北京传奇烂尾楼今日复建 将变身二环豪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传奇烂尾楼今日复建 将变身二环豪宅
2009年06月30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经11年沧桑的京城传奇烂尾楼原“森豪公寓”,今日上午正式开工改造建设,并更名为“朝阳首府”,据了解,该项目将改建为高档住宅公寓。

  2002年9月,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在内部稽核时,发现“森豪公寓”的开发商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公司,以员工名义,通过虚构房屋买卖合同、提供虚假收入证明套取按揭贷款及重复按揭贷款,并将按揭得到的资金6.449亿元转移,致使该项目于1998年停工,形成烂尾工程。

  虽然该项目“烂尾”已经声名在外,但是因为地处东二环黄金位置,交通便利,配套完善,周边驻有中海油、中石化、外交部等各大部委办,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企业都曾经传出欲接手该项目。北京龙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9月23日以公开竞拍形式,以5.6亿元依法取得该项目,目前已取得“朝阳首府”项目开发的全部法律手续。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外立面都用脚手架和绿色围挡包了起来,上面还挂出了承建方北京建工五建公司的红色条幅。

  由于项目设计于上世纪90年代,设计风格已经过时,开发商邀请了国外设计师对楼盘的外立面及园林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楼盘将呈现欧式皇家建筑风格。(隆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