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区黄金地块拍出40.6亿天价 刷新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CBD区黄金地块拍出40.6亿天价 刷新纪录
2009年07月01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于立霄)被业内人士公认为“北京CBD区仅剩的黄金宝地块”的广渠路十五号地,三十日成为地产大鳄们拼死争夺之地。经过多轮竞价,最终以四十点六亿元的价格被中化旗下的方兴地产公司斩获,刷新了北京公开出让土地的最高总价纪录。

  广渠路十五号地由于紧邻东四环,地理位置优越,SOHO中国、远洋、万科、华远、华润置地、保利地产等十一家地产巨头齐聚一堂,参加现场竞价。起叫价从二十六点二亿元开始,当叫价到三十六点九亿元时,方兴地产公司第一次举起了竞价牌,此后SOHO中国、保利地产和方兴地产竞价交替上升。

  场内一度出现SOHO中国与方兴地产公司火拼的局面,当SOHO举牌时,方兴地产当仁不让,紧跟其后,二十分钟后,这块地已经涨到了三十九亿元。在场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面带微笑,幽默地向坐在后排的方兴地产人士竖起了大拇指。

  当举牌报价涨到了四十亿元的时候,场内仅剩下保利和方兴两家进行竞价,方兴地产最终以四十点六亿元的价格将该地纳入囊中。拍得方人士事后告诉记者:“拍的价格并不低,我们更看重的是北京长远的发展。”

  据介绍,广渠路十五号地占地面积近十五点六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二十八万余平方米,其中配建一点五万平方米的廉租房,还有一所学校、一所幼稚园和体育公园。一位业内人士称,以今日拍卖的天价,折算出的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一万四千五百元。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政府在供地策略上的调整变化,将位于市中心的优质地块入市,引发了房地产开发商的争地热情。

  陈国强说,今年不少于十家的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了一百亿元,市场成交量攀升,投资商手头资金得到缓解,对未来市场明显看好。过去的“资金为王”理念,逐步被“土地为王”所取代,北京还会出现开发商蜂拥拿地的热闹景象。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