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预期影响 北京楼市进入新博弈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通胀预期影响 北京楼市进入新博弈期
2009年07月01日 10: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份,北京商品房销售继续维持高位,期房和现房成交量涨跌互现。其中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仍略有上涨,而现房商品住宅出现明显的下挫态势。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6月前三周,期房住宅成交套数为9267套,成交面积101.8万平方米,除去保障性住房,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宅8013套,成交面积为91万平方米;同期,成交的现房商品住宅为1973套,成交面积为28.7万平方米。与5月相比,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面积分别增长6.7%和2.7%;而现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面积分别下降20.5%和8.6%。

  业内预计,在通胀预期影响下,北京商品房销量出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但开发商主观提价、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期消退,将使楼市进入新的博弈期,价量波动将加剧。

  开发商谨慎推盘

  亚豪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将有45个项目开盘销售。其中纯新盘项目有16个,其余项目均是老项目后期开盘。从新盘入市的比重看,开发商推盘仍较为谨慎。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开发商在定价过程中“把握不准”。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指出,在投资性购房行为的推动下,非理性追涨的现象已出现苗头,开发商希望“顺应市场”抬高价格,但是目前市场的回暖,主要是受政策刺激;尤其是房价的上涨,主要是所谓通胀预期和宽松货币政策所致。由此推动的楼市增长,缺乏实体经济的支撑,容易滋长泡沫。

  数据显示,从4月份以来,京城在售项目提价销售的比例逐步攀升,6月开盘的老项目后期中,三分之二的项目相比前一期提高了售价,提价幅度在500-3900元/平方米区间,平均增幅为12%。如何确定7月份的市场价格,抓住有利时机和价位入市销售,成为不少开发商在推盘前的“烦恼”。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目前市场的主流消费还是刚性自住型需求客,他们对价格的敏感程度较高,一旦价格过快拉升超出心理价位,将会重新观望;这也是开发商所担心的。

  城八区开盘项目增多

  7月即将入市的项目中,城八区开盘项目明显增多。统计显示,有29个项目位于城八区,占总开盘项目比重达64.4%。而这其中,又以朝阳、海淀、石景山三个区域的项目居多。朝阳区计划开盘的项目高达15个,其中不乏万科公园五号、悦溪等热销项目。

  从环线分布来看,五环外项目仍是供应主流,7月五环外开盘项目达27个,占总开盘项目的60%,而这些项目中普通住宅项目仅有10个,其余均是别墅、公寓、花园洋房及商住楼项目。

  在项目物业类型上,7月开盘入市的项目中,别墅项目达5个。分别是保利垄上、御墅、蓝岸丽舍、澳景园、北美佳苑,这些项目多为独栋、单套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高档别墅。而7月入市的公寓类项目则多集中在朝阳区,据统计,朝阳区即将开盘的公寓项目达8个,占公寓供应总量的一半左右。而且,从有价格记录的数据统计来看,朝阳区公寓项目的整体开盘均价达19400元/平方米,价格相对较高。从户型面积来看,以中小户型为主,适合投资。

  华高莱斯一位分析师认为,在限外令解禁、通胀风险加剧的背景下,豪宅项目增多主要是面向具有保值增值需求的客户。而户型适中、地理位置优越的公寓项目又较为适合一般的投资置业者。这也显示出开发商在通胀预期下调整产品结构的举措。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