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卖了去年一年的房 南京下半年房价大涨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半年卖了去年一年的房 南京下半年房价大涨难
2009年07月01日 13: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6月份的最后一天,根据南京市房管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住宅的成交量已经突破4万套,与去年全年4.2万套的销量相当接近了。楼市专家预计,接下来南京人的买房热情可能有所“降温”,下半年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主城区河西房源最受欢迎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截至到昨晚7点,全市上半年总共成交商品住宅40225套,而在楼市普遍萧条的2008年,南京一共也就卖掉42287套住宅。半年时间里销售的房源只比去年全年少了2000多套,南京楼市复苏的速度可见一斑。

  从售出房源的分布情况来看,在江南八区的主城板块中,河西片区显然最受欢迎。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建邺区的住宅成交套数为4847套,占江南八区售房总量的30%,比重最大;其次是以仙林和城北楼盘为主的栖霞区,上半年总共卖掉了3950套房子。而在城南楼盘颇为集中的秦淮区,上半年的销量只有少得可怜的549套,这与该片区上市量偏少也有一定关系。

  南京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真正的卖房“大户”仍然要数江宁和江北,从数据上看,上半年这两个板块共售出17306套住宅,比江南八区全部加起来都要多。“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比较多,价位相对比较便宜,这两大因素是最为吸引买房人的”,该人士表示。

  上半年城中房价飙升最快

  尽管房管部门并没有给出关于房价的统计数据,不过,不少业内人士均认为,这半年内南京的房价确实“步子太快”。

  “据我观察,该‘填’的都‘填满’了,城中房价是涨得最快的,”南京福舍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史东告诉记者,以中山路上的凯润金城为例,去年楼市低迷时,新房源的价格一度只有每平方米1.3万元,而目前的价格普遍在1.7万至1.8万左右,据说马上新开房源的价格将抬到2万以上。“还有位于相同板块的长江路九号,去年最低卖到1.7万,现在均价达到2.5万,差不多涨幅在8000元上下。”

  史东说,不仅在城中,浦口的房价也涨得飞快,从最便宜时的3000元出头,到现在已经迫近了5000元。尽管价位猛涨,可前来买房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有一家楼盘准备了200套房源开盘,可一推出就全部卖光,开发商还后悔卖便宜了。

  “最关键的原因是去年开工量太少了,整个下半年几乎没有多少新项目在开发。”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一位专家表示,到了今年年初,新住宅的供应量也不大,甚至有一个月只上市了几万平方米的房源,市场供应不足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而从供销比上看,今年上半年南京住宅市场的供销比仅为0.55:1,差不多相当于一套房子有两位买房人抢购,而在正常年份,这一比例通常维持在0.9:1-1.2:1的范围内。

  下半年房价难再大涨

  记者了解到,尽管目前市场销售势头火热,但市民们也不用为房源“紧缺”而担心。据统计,下半年将有46家新盘推出,新上市的房源总量预计超过2万套,加上目前“库存”的3.2万套房源,南京房地产市场上将有5万多套房源待售,供应量还是很充足的,房价难再大涨。这46家新盘中,河西上市的最多,共有16家,城中板块也达到了8家;江北板块由于目前供应量较大,下半年只有3家楼盘上市。(马祚波)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