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别墅今年前5月供不应求 专家:未来涨势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别墅今年前5月供不应求 专家:未来涨势不变
2009年07月01日 15:1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住宅同步,2009年上海别墅市场也表现出了强劲的走热态势。今年1—5月,上海别墅批准上市3000多套,但同期成交却高达3600多套,这是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在《2009中国别墅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上发布的最新数据。

  松江青浦是成交大区

  “最近别墅业和高端物业为什么表现这么好,是和我们通胀前景不明确下高端别墅保值增值性有关系,很多的消费者都是给予这种心态,不管是中期通胀、短期通胀、长期通胀,大家认为高端物业,特别是占资源比较大的物业还是保值增值重要的手段。”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晟表示,目前上海别墅区域供、求集中度逐渐提高,供应是全部在松江和青浦区域,包括有佘山板块、赵巷板块等等,增速近21%,成交情况基本是集中在松江、青浦和嘉定,占总成交量62%,大部分区域表现供不应求。经济型的别墅成为市场的主流,同时因为这个原因,拉低整体同比的价格,1-5月份别墅主要集中在13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区域,比重在44.8%,成交面积基本上在235平方米,其中300平方米以下的成交高达89%。成交总价集中在300万元以下,占整产销一半,经济型别墅表现非常的好。

  位于松江大佘山板块的合生国际花园6月20日推出了51套新房源,至截稿日,该项目已消化80%的房源;同样位于大佘山板块的山语原墅,2月推出了282套房源,至截稿日,该项目已销售了230套房源,此外大佘山板块的当家项目,佘山东紫园,以月销2.5亿的佳绩受市场关注。

  未来别墅仍呈涨势

  针对别墅市场的前景,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未来上海别墅市场仍将呈明显的涨势。

  在尹伯成看来,别墅市场的稀缺性决定该类产品将来的向上走势。中国人多地少,18亿耕地是一个底线,不能打破,因此用于别墅的用地很少,中国现在正在加速城市化建设,想达到城市化70%很难,而现在地就这么多,而且国家也开始停止批准别墅项目,今后别墅的供应量难以增加,但是从需求来看,中国经济现代化,中国有钱的人今后会越来越多,别墅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董琳霞)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