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北京住宅价格依旧看涨 45个新盘有望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北京住宅价格依旧看涨 45个新盘有望上市
2009年07月02日 10:4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半数项目因热销加推楼座

  7月预计45个新盘上市,其中别墅类的高端住宅成为市场供应主力。由于热卖项目增加了开发商加推楼盘的信心以及别墅等高端住宅占总供应比重较高,业内预计7月京城住宅价格依旧看涨。

  多家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7月预计开盘的项目达45个,其中纯新盘有16个,其余为老项目后期开盘。从新盘入市的比重大为增加来看,开发商对楼市的信心有所增强,而在老项目后期中有一部分是受持续热销影响而连续加推的楼盘,如金隅可乐+、悦溪、首城国际中心等,上述项目由于在前期销售中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因此在后期多次加开新楼座。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多数项目的开盘节奏就慢慢地开始发生变化,直至目前开发商多采取小批量、多批次开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新盘及热销项目的频频入市,能说明开发商对当前的市场较有信心,随着政策利好刺激,投资性需求增加,这些均有力的支撑了楼市的快速回暖;但另外一方面,市场仍存在着不确定因素,各种原因引起的观望依然存在,这使得开发商在欣喜之余还伴随着一些担心,处于谨慎乐观的态度。据悉,从4月份以来,京城的在售项目提价销售的比例逐步攀升,6月开盘的老项目后期中,三分之二的项目相比前一期提高了售价,提价幅度在500至3900元/平方米区间,平均增幅为12%。为了抓住有利时机入市销售,开发商在7月的推盘力度没有减弱,因此能看到瑞雪春堂、曦城国际、万科公园五号、合生·世界村、优唐·大都会、悦溪、火神庙国际商业中心、北京奥林匹克花园等多个项目均选择在本月开盘。

  ●高端住宅上市推高开盘价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开盘入市的项目中,别墅项目达5个,多为独栋和单套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高档别墅。协成机构同时也公布,7月即将开盘的项目中有公寓类项目20个,此次放量的公寓多数项目位于四环外区域,此外本月供应的小户型也多是商务、酒店式公寓。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孙钰认为,现今购房者越来越理性,居住需求更加实际,未婚或刚刚成家的年轻置业者,也更倾向于选择低总价的超小户型。并且此类产品以精装配套齐全受到投资购房者的青睐。高姗认为,7月开盘的别墅以大户型独栋为主,非常适合港澳台及外籍人士购买,在限外令解禁、通胀风险加剧的背景下,这些豪宅必然成为富豪保值增值的首选。而户型适中、地理位置优越的公寓项目又较为适合一般的投资置业者选购。因此预见,7月住宅整体市场价格将不会走低,甚至可能出现小幅上涨。

  ●3成新盘供应来自朝阳区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统计数据显示,7月城八区除崇文区暂无供应量外,其他区域均有供应计划,其中朝阳区列第一的位置,共有15个项目计划入市;通州区名列第二有5个项目开盘;顺义区、海淀区各有4个项目入市;房山区、石景山区、宣武区各有3个项目面市;大兴区、西城区各有2个项目开盘;昌平区、东城区、丰台区、密云县等各有1个项目将开盘入市。据统计,朝阳区即将开盘的公寓项目达8个,占本月公寓总供应个数一半,从有价格记录的数据统计来看,朝阳区公寓项目的整体开盘均价达19400元/平方米,价格相对较高。

  从环线位置上来看,7月预计开盘的项目将近半数以上的项目位于五环以外区域,共计27个;四至五环之间约有6个项目开盘;三至四环间有5个项目计划入市;二至三环间约有4个项目开盘,优唐·大都会、华润·西堤红山等;二环内有3个项目入市。

  孙钰认为,7月份新开盘项目的特点五环外项目仍占新增供应量的主力位置,但是城区内供应也会有所增加。如东城区和西城区两个区域已有许久没有项目入市,7月将有一部分供应量,二环内的其他区域也将有3个纯新盘项目入市。此次7月开盘入市的项目中五环以内共有18个项目开盘,占预计开盘项目数量的四成左右。由于城区内可供用于住宅开发的土地面积十分有限,城区内的商品住宅价格一直高位且供应量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7月份的这种放量值得那些看重地段而不把价格作为主要考虑因素的购房人的关注。 晨报记者 王丽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