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上海二手房意外走低 挂牌房源减少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月上海二手房意外走低 挂牌房源减少是主因
2009年07月02日 15:3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上海市二手房市场渐入低迷。不少中介反映,目前挂牌房源减少阻碍了二手房成交,这是行情走低的主要原因。

  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在过去三个月的二手房交易高峰中,闵行七宝是上海外环沿线区域甚至全市范围内交投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但 6月上半月的成交量却较5月同期下降近三成。不少中介也反映,挂牌房源减少阻碍了该板块二手房买卖交易的达成,这也或将使后市行情继续走低。

  “虽然客户量较前期有所萎缩,但房源去化明显才是6月交易量走低的主要原因,”21世纪不动产万科一店经理李成志坦言。

  以七宝板块内的标杆楼盘万科城市花园一期为例,目前整个小区品质无明显瑕疵的有效可售房源仅为今年年初的两成左右,因此该项目的主流交易价格从年初的约1.1万元/平方米上升至现在的1.3万元/平方米左右,涨幅接近20%,从而延缓了部分客户的购房节奏。

  类似七宝板块的交易放缓现象在宝山、长宁、浦东等区域内也有所体现。

  尽管市场交易量总体走低,但仍有部分板块的6月交易行情与5月同期相当。

  “以学区房为代表的购房需求依然旺盛成为这些板块成交优于大市的主要原因,”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称。 (黄乐)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