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过快 北京买二手房付全款者降至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上涨过快 北京买二手房付全款者降至三成
2009年07月02日 16:4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上午从二手房市场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购买二手房的市民中,采用全款支付方式的购房者首次低于30%。而2008年及以前这一比例基本保持在40%以上。

  中大恒基近日针对今年上半年成交客户付款方式进行的统计显示,在抽样的28000套成交房源中,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全款购房的比例为:18.1%、52%、29.9%。全款比例首次在30%以下。

  原因分析1

  房价猛涨初次购房者难承受

  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5%左右,房屋总价居高不下,刚性需求购房者再无能力全款支付。

  据中大恒基市场部调查显示,本次成交高峰期中,76%的购买者为初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其中90%以上选择了贷款方式。这是今年上半年贷款比例上升迅速的一个重要原因。

  原因分析2

  贷款利率连降购房者享实惠

  21世纪不动产市场部经理齐凡认为,从去年末开始的连续几次降息,为购房者带来立竿见影的省钱效果,所以他们纷纷放弃全款支付,选择商业贷款。

  央行报告显示,5月份中资金融机构个人购房贷款增加48.8亿元,同比多增47.9亿元,仅二手房贷款就增加35.7亿元,这和目前的低利率是分不开的。

  原因分析3

  通胀预期带动投资客入楼市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认为,最近几个月,通货膨胀的预期越来越明显,而投资楼市成为资产保值的首选。

  而既然是投资目的,买房基本上都是贷款,因为投资客要用最少的投资金额换取最大的投资收益。目前的高档楼盘已经出现了大量的产业投资者,因此拉动了贷款购房的比例。

  ●市场影响

  门槛降低将促交易量再攀升

  一般来说,二手房业主都喜欢购房者全款支付房款,但随着贷款比例越来越大,二手房业主也渐渐接受这一现实。

  张大伟认为,这使得交易门槛降低,从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二手房成交量。上半年京城二手房成交量已破10万套大关,预计下半年在“金九银十”的刺激下,其交易量将再度攀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