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翻番 开盘均价涨幅超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翻番 开盘均价涨幅超20%
2009年07月07日 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共成交期房住宅68081套,成交面积达735.9万平方米,除去保障性住房,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宅58516套,成交面积为651.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5%和92%。同期,成交的现房商品住宅为15393套,成交面积为206.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110%和92%。

  6月底,由搜狐焦点主办的“名企购房季”第二季活动中,到场参展人数近2万人次,意向成交1500多套,意向成交总金额近20亿元。成交量继续大幅放大。日前,参加购房季创新模式研讨会的专家指出,上半年,北京楼市成交量显著回升,尤其是一些优质项目热销,主要是源于政策刺激下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在供给方面,新增开盘量同比却在下降。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共有242个住宅项目开盘,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409.2万平米。其中,纯新盘开盘项目22个,其余为老项目后期开盘。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供应面积下降18%。

  受此影响,供不应求矛盾开始加大。统计显示,3月份以后,北京楼市的供需差距开始扩大。其中,3月的供需差为98.5万平方米,4月份为104.3万平方米,而5月份达到了109万平方米。

  在价格方面,上半年新开盘项目均价先降后升。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份开始,开盘均价开始上涨,到6月开盘均价为14655元/平方米,与年初相比,涨幅超过20%。(林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