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年135楼盘价格上扬 40楼盘涨价超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上半年135楼盘价格上扬 40楼盘涨价超三成
2009年07月08日 09: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上半年有135个楼盘出现了价格上扬。昨日,搜房网公布135个活跃楼盘的价格变化数据。本报记者发现,上半年约80%的楼盘进入快速上涨通道,而涨幅超过30%的楼盘则大约有40个。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北京楼市基本进入了普涨阶段。

  北京楼市进入普涨阶段

  昨日,记者根据搜房公布的数据整理发现,在其统计的273个楼盘样本中,由于部分楼盘6月份暂未公布开盘数据,所以并没有被统计进去。比如首城国际中心,该项目由2月份13500元/平米的均价涨到5月份的16000元/平米左右。

  多个业内人士预估,在销售活跃的270多个楼盘中,大约应该有200个左右的楼盘已经涨价或即将涨价,北京涨价楼盘的比例大约在80%左右,楼市基本进入了一个普涨阶段。

  此外,记者核实对比发现,涨幅较大的楼盘主要是去年的纯新盘,或者去年打折幅度较大的楼盘。文成建筑、东恒时代、润泽悦溪等多个楼盘的上涨幅度超过35%。据不完全统计,涨幅超过30%的楼盘大约有40个左右。多个价格变化较大的楼盘开发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价格变化主要和其产品类型,是否变成精装修、开发建设进度等有关。

  部分楼盘涨价为降价后补涨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如果按照最低价和最高价的对比,目前北京楼市提价的楼盘至少占到80%左右。陈云峰认为,交易量的快速上升是带动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部分楼盘的涨价是对去年降价后的补涨。

  “按照目前情况来看,涨幅大的还是去年低价开盘的项目,此类项目在今年涨幅较快。”北京欣源业地产结构总经理罗园指出,尤其是近期多个天价地的频繁出现,给房价上涨提供了很好的预期。陈云峰也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的房价也会是“涨”字当头,多个区域的房价甚至会超过2007年房价的最高水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