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甲级办公楼租金跌势趋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甲级办公楼租金跌势趋缓
2009年07月0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八日电 (记者 于俊)五大国际地产顾问行仲量联行八日下午发布的上海第二季度市场回顾报告指出,由于国内金融机构对于浦东办公楼的租赁需求增长,申城甲级办公楼市场租金下滑态势有所放缓。

  二季度上海办公楼市场没有新的增量,在连续几个季度的租金跌幅大于浦西后,本季度浦东租金环比下跌百分之八点五,跌幅小于浦西的环比百分之十点五,这也使得浦西与浦东的租金差距有所缩小,平均租金分别为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六点六元和六点一元。与去年峰顶时的租金相比,浦西租金已下跌近三成,而浦东已达到四成三。

  本季度,此间几个原定今年年底完工的写字楼项目宣布竣工日期将被推迟到二0一0年。港资的会德丰广场是其中一个显著的例子,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十一万四千平方米。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考虑延迟办公楼项目的工期,一些原定于明年完工的项目已经被顺延到二0一一年。由此预期未来几个季度的租金跌势会明显放缓。

  不过,由于上海整个中央商务区内空置率高企,浦东和浦西分别为百分之二十和百分之九,再加上来自非中心区域新完工的甲级办公楼的竞争,目前还看不出有租金反弹的迹象。

  仲量联行的相关专业研究报告还显示:在商铺市场,市中心高档商业街区淮海路的装修影响了上海市场整体租金水平,环比下降百分之二点四。随着需求强劲增长,普通住宅和豪宅市场的成交量本季度均有所上涨。酒店市场方面,由于国际商务旅客紧缩旅行预算,加上新增供应的上市,预计上海酒店业在下半年将进一步受到影响。而服务式公寓正通过降低租金和允许短期租赁等调整措施来应对市场的低迷。投资市场在最近新增贷款发放以及政府鼓励措施的推动下,国内投资者纷纷在沪寻求收购机会。随着租户和投资者积极在长三角地区扩展国内配送网络,上海西区的物流市场将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