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广东上半年购房支出大增四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数据显示:广东上半年购房支出大增四倍
2009年07月16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总队长叶健夫接受羊城晚报专访时透露一组最新数据:2009年上半年,广东城镇居民收支双增长,增幅有所回落。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11300元,增长9.8%,增幅同比回落1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2.7%。人均消费性支出8224元,增长6.8%,增幅同比回落4.3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7%。

  分季度看,第一季度,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9.4%,第二季度增长10.1%,呈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股市收入大增16.5%

  叶健夫分析上半年广东居民收入变化的主要特点指出,工资性收入是拉动家庭总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上半年广东人均工资性收入8770元,同比增长12.3%,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为70%。“工资性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市去年下半年调高了工资标准、生活补贴和地方性补贴,产生翘尾影响;二是部分市今年提高了教师工资;三是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股市的好转也使广东居民财产性收入小幅增长。叶健夫透露,上半年广东人均财产性收入375元,增长5.6%,财产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3%。这是由于一季度不少企业派发年终分红,加上二季度的股市盈利状况有所好转,上半年股息与红利收入累计增长了16.5%。同时,出租房屋收入也有小幅上涨,增幅为0.6%。

  经营性收入则下降1%,人均经营净收入1272元,占家庭总收比重的10.2%。

  交通支出增27.2%

  叶健夫分析居民消费支出变化情况指出,居民上半年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1542元,同比增长17.5%,其中交通支出增长27.2%。截至6月底,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已达到22.5辆,同比增长16.6%,而摩托车拥有量则下降了5.6%。

  其他增长的支出包括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增长7.6%;食品支出增长6.5%;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增长5.2%。而居住支出则下降了1.6%。

  上网费用支出增16.8%

  上半年广东人均购房支出960元,同比增长四倍。叶健夫分析,主要原因是政府经济适用房的不断推出刺激了居民的购房欲望,以及楼市的回暖等因素导致房价回升,增加了居民的购房支出。

  此外,截至6月底,广东平均每百户拥有移动电话213.1部,同比增长3.9%;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家用电脑89.7台,同比增长9.5%,上网费用支出增长16.8%。(廖怀凌,实习生叶菁)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