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端房源挂牌锐减 7月前两周沪二手房成交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低端房源挂牌锐减 7月前两周沪二手房成交下滑
2009年07月16日 16:1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5月开始,本市新增挂盘量呈逐月递减态势,幅度为20%左右,截至目前中低端房源挂牌量寥寥,且多数房东都有捂盘、惜售心态,导致可售房源选择性少。另一方面,一手房的价格上扬迅猛,也使得周边二手房业主跳价频繁,除一些有置换需求的房东外,诚意出售者减少。

  目前,许多房东对于出售手头的物业均表示“不急”。一般而言,此类房东没有资金的压力,持有物业均不超过2套,想乘市场好再等等看看。此外,在本身无改善需求的情况下,即便目前把手头余房卖出,也没有更好的投资方式,可能还是投资楼市,所以出售欲望并不迫切,选择“暂时不动”。

  近期,成交较为活跃的高端楼盘(即总价为500万元以上的房源)在普陀、闸北、宝山等上海西北角区域数量较少,占总量比例较低,而中低端房的“房源荒”、“房东强势”的情况使得以中低端业务为主的这些区域成交量下滑较严重。

  从价格来看,受到周边一手价格的影响,近期二手楼盘价格也呈稳步上扬态势,而作为中低端物业最大卖点的“低总价”现在优势也并不明显。多数自住型客户均表示:目前价格已接近2007年最高峰值,而原本较为偏远的区域,现因轨交利好提前释放,价格较年初上扬近40%左右,远远超过心理预期,购买欲望降低。

  据介绍,近期宝山顾村板块一手房的价格已经突破10000元/平方米,一些大型开发商开发的楼盘甚至卖到12000—13000元/平方米左右,直接导致其周边二手房价格上扬,部分房源较3月初上扬了30%左右,使得不少原先资金实力一般但有购房需求的客户不愿追涨买入。

  从目前市场存在的特殊情况来看,估计7、8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较6月会有所下降。(晏秋秋)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