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豪宅量价暴涨已现泡沫 下半年价格高位徘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豪宅量价暴涨已现泡沫 下半年价格高位徘徊
2009年07月17日 08:5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受国家及广东省颁布的房地产新政的刺激和住宅刚性需求反弹的带动,深圳住宅销售市场出现明显反弹迹象。由于市场资金充裕,购买资产热潮由住宅延伸至办公楼及商铺,从而带动了各类物业价格相继上涨。

  据世邦魏理仕的信息,随着前期累积购房需求在今年年初的一次性爆发,深圳高档公寓从第一季度就开始销情畅旺,成交大幅反弹。但开发商仍普遍采取保守定价策略,一手高档住宅平均价格在头三个月内有6.4%的下跌。而后,广东省出台十五条楼市新政。政策利好,成交回升,再加上价格的深度调整,在鼓励自住及改善型需求入市的同时也刺激了投资需求。随着成交量继续大幅上升,在新增供应不多的情况下,高档住宅可售存量迅速减少,一手高档公寓售价在第二季度急促上扬,环比大涨9.8%。

  世邦魏理仕预计,宽松的信贷环境和较低的利率水平增加通涨预期及催生投资需求,上半年的量价急升已令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泡沫,如果没有整体经济实质性全面恢复作为基础,下半年高端住宅价格虽然有可能仍在高位徘徊,但将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