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28个城市房价上涨 下半年房价稳步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月中国28个城市房价上涨 下半年房价稳步上升
2009年07月17日 10: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9日,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全国及主要城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研究成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场销售增长明显,3月份开始,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止跌回升,6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多达28个。预计下半年成交量可能在小幅震荡中逐步上升,房价仍会稳步上升,个别城市可能会较快增长。

  研究显示,北京、成都、武汉、深圳等城市1-6月新上市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20%-30%不等。截至6月末,各城市可售量较2008年底减少300万-500万平方米,其中北京降至1472万平方米,较年初减少23%,出清周期下降至9个月,上海、杭州、深圳更是降至3-6个月。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开始止跌回升。3至5月,价格指数环比上升的城市数量由38个增加到62个。6月,35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多达28个,其中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的涨幅超过1.4%。

  随着市场销售的回升,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逐月提高。5月单月新开工面积为7900万平方米,较4月增长2.4%,是今年以来的首次环比增长。6月多个城市土地成交量增长较快,土地溢价水平较高,北京、重庆等多个城市涌现“地王”。

  随着企业投资信心的逐渐恢复和主要城市可售量的减少,预计企业将在下半年加大投资力度,开发投资将稳步增长,但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低于去年水平。由于市场需求仍然较为旺盛,购房者对住房保值增值的预期及开发企业在资金压力缓解后失去降价促销和回笼资金的压力,预计下半年房价仍会稳步上升,个别新增供应不足的城市可能会有较快增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