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交房“大年” 北京政策房今年竣工2.5万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迎来交房“大年” 北京政策房今年竣工2.5万套
2009年07月17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康庄限价房的6号楼主体结构封顶;前天,吴家场保障性住房开工,金顶街两限房开始室内装修;近期,常盈家园经适房已进入装修阶段,翠城馨园经适房E区六栋住宅楼竣工交用,大型商住楼也开始结构封顶……照眼下的建设速度看,全年将按计划竣工200万平方米,约合至少2.5万套住房。北京以保障性住房为主体的政策性住房将在今年迎来交房的“大年”。

  政策房新开工197万平方米

  来自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的统计数据印证了今年是交房“大年”:截至6月底,2009年本市政策性住房新开工面积197万平方米,竣工面积76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前全市政策性住房开复工总面积将达到2000万平方米以上,全年计划竣工200万平方米,约合至少2.5万套住房。

  苏家坨经济适用房总建筑面积433045平方米,可以为本市的低收入市民提供经济适用房4548套。眼下,房子的外立面已经亮相了,黄白相间的小板楼素雅疏朗。没事儿的时候,“准房主”张欣欣就会坐上公交车,到这儿来看看自己未来的新家。“以后地铁四号线北延了,交通就更方便了。”

  苏家坨经济适用房工程负责人北京城建建设公司项目部经理李荣定告诉记者,眼下,5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幼儿园、老年活动场、社区卫生服务站等配套公建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10月初交付使用。

  经适房将成今年交房“大户”

  和前几年经济适用房“物以稀为贵”不同,今年将成为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交房相当集中的一年,而具有保障作用的经济适用房又将成为交房“大户”。

  “今年本市新开工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850万平方米,包括廉租房2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60万平方米,政策性租赁房20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650万平方米。”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可以竣工政策性住房20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有8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有102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有90万平方米,这些政策房项目主要分布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昌平七个区。

  上半年10.8万户通过审核

  据最新统计,截至6月底,本市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限价房累计受理居民申请13.4万户,其中廉租房2.6万户、经适房5.6万户、限价房5.2万户;累计审核通过备案10.8万户,其中廉租房2万户、经适房4.6万户、限价房4.2万户。

  据了解,通过“三审两公示”,目前已查出400余户不符合政策性住房购买条件的申请家庭,对这些家庭给予了取消政策性住房购买资格和暂缓市级备案的处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