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月京二手房交易冷热不均 地王周边价升量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半月京二手房交易冷热不均 地王周边价升量降
2009年07月20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后现代城一套6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房主原来挂到88万元,15号地拍出来后,把价格提到了98万元,但到现在都没什么人看,90万元成交还有可能,98万元有点儿高了。”昨天下午,双井桥东北角一家中介的经纪人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6月出现的地王周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涨,从搜房、安居客等各房源网站及中介公司成交数据可以看出广渠路周围的二手房明显出现滞涨。大部分项目的上涨幅度都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成交量更是下降30%以上。

  中大恒基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广渠路周边的金海国际小区成交均价13280元,比上月上涨了3.33%,但成交量同比下降了20%;苹果社区成交均价17354元,比上月上涨了2.71%,但成交量同比下降了28%;后现代城成交均价15124元,比上月上涨了3.14%,但成交量同比下降了35%……而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全市二手房住宅市场继续延续上半年从3月开始的成交高峰,半月成交11439套,同比6月上半月成交均价上涨4.1%,成交量上涨5.6%。

  据了解,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了难以遏制的购买恐慌,价格上涨幅度甚至超过2007年市场最火热的时期。而每一次出现地王的时候很明显地都会出现地王效应:房主大幅度提价,而需求明显不响应,区域内出现报价短期上涨迅猛,但成交均价上涨幅度却低于市场平均,成交量甚至下降的情况。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认为,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很多:一是地王给本区域带来的不仅是业主的提价理由,更多的是需求开始冷静,所以在业主疯狂提价下响应者寥寥,成交价明显低于全北京市场上涨幅度;二是地王项目不代表这一区域所有房子都能卖出地王的价格,即使地王能卖3万,其他二手房也要论品质定价,比如7万一平方米的东钓鱼台家园周围,很多是一平方米2万元左右的项目;三是投资需求畏高,目前本区域的房价,即使都能卖出地王价,对投资者来说获利也没有其他一些热点区域高,更何况本区域一旦地王大盘开盘,对周围其他区域的高端租赁及买卖都会造成影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