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约谈捂盘开发商见成效 20余楼盘项目将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府约谈捂盘开发商见成效 20余楼盘项目将入市
2009年07月21日 09:4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约谈”捂盘开发商的举措终于初见成效,据新浪乐居、搜房网数据显示,7月中下旬预计将有20余个项目开盘入市,仅上周六一天就有12个项目密集入市,其中有不少涉嫌捂盘的项目。

  上周三,北京市住建委对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约谈、告诫,要求其不得捂盘惜售或哄抬房价。对于这15个被约谈告诫楼盘及所属企业,市住建委没有公布过具体名单。不过,昨天新浪乐居论坛流传的一份被举报开发商的楼盘名单显示,金隅·万科城、保利·西山林语、万象新天家园、中海风情苑等热点楼盘都在约谈之列。

  不过,北京万科、中海等开发商纷纷澄清,表示未接到市住建委约谈通知。但无论如何,开发商们近期推新盘的力度明显增强。根据新浪乐居的统计,7月中下旬预计将有20余个项目开盘入市。推出的多为老项目后期新房源,纯新盘项目较少,新盘项目预计有5个,来自搜房网的数据显示,上周六单日新开盘项目达到12个,其中有两个项目被传隶属于此次市住建委约谈告诫的开发商,格外引人瞩目。

  在上周六开盘的项目中,位于北京市昌平城区内的金隅万科城推出了10号楼,主打85平方米小两居和90平方米小三居,起价每平方米8000元,均价在每平方米9000元。同日开盘的新天际万象高尔夫花园价格达到每平方米1.1万元,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上周六开盘的15号楼一共推出72套房子,由于销售非常火爆,目前房源已经仅剩两套。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有不少没有在捂盘名单之列的楼盘暗地推迟了开盘时间,位于东五环的某热点楼盘对于开盘时间迟迟不定,虽然没有给出具体原因,不过销售人员表示,开盘价格肯定要上涨。

  除了约谈捂盘开发商外,相关部门也加大了调控力度,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北京将加大政府土地储备力度,加快土地的市场供应,以应对开发商恐慌性拿地局面。“政府部门约谈方式限制捂盘可以在短期起到一定作用,不过,对于根治房地产混乱现象,主要还是加大供应量,更多要用市场手段加以解决。”一位业内专家表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