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第三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大增11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第三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大增116%
2009年07月21日 10: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上海房地产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7月1日至19日,上海商品房成交量119.68万平方米,较6月环比下降近10%。

  市场人士反映,近日,部分城市二套房贷收紧的消息对市场影响较大。“因为上半年一直是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拉动市场,所以下半年开发商对投资和改善性需求进场接力寄予厚望。但目前来看,一旦信贷收紧,就可能面临期望落空的局面。”世家机构研究部负责人表示。

  上周末,上海公布《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开发商在办理预售许可相关手续之前,要有一套完整、公开的商品房销售方案,报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同时在售楼处现场张贴公示已经报备的销售方案。方案内容覆盖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即建设周期、各期计划和进度)、项目销售计划(每期开盘时间、地点等)、商品房销售价格(包括定价调价方式、方法)及签约销售流程等。

  “虽然上海关于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的政策已经在7月1日起执行,但目前还没有听说哪个开发商已经报备了相关方案。毕竟,一个新的执行办法出来,对开发商进行局面培训,以明确流程、资料、格式等,都需要一定时间。”一位国资房地产企业高层表示。但有一点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商品房销售管理在日趋严格,这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也将对未来房价和供给产生重大影响。

  专家称,上海加快商品房入市进度,是要在最短时间内加大商品房供给量。此前,有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如果没有增量,上海一、二手房存量仅可售4个月。而在新增土地无法快速变成现房入市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最可行的做法就是在行政监管权限内最大程度地推动审批速度和商品房上市速度。

  虽然政策还没有落实开来,但开发商已经开始积极推地入市。刚刚过去的7月第三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大增116%,量升价跌的调控目标也立竿见影地体现出来: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量42.88万平方米,环比微升4.2%。平均成交价格已经连续两周下滑,上周为1483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7%。“因为这一轮调控的目标不是打击成交,因此,随着供给进一步增加,上海7月成交量仍有可能保持环比稳定。”专家表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