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连涨四个月 专家:防止开发商捂盘捂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价连涨四个月 专家:防止开发商捂盘捂地
2009年07月21日 11:3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房地产市场热度升温。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0.8%,但环比出现持续上涨态势,到6月份已经连续四个月环比上涨。专家表示,尽管北京加大了土地储备力度希望平抑房价,但政策效应有滞后性,当前应特别防止开发商捂盘捂地。

  交易量成倍增长

  此轮房价环比上涨,伴随着全市商品房销量的猛增。上半年,全市销售商品房99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倍,增幅比一季度提高36个百分点,与楼市火爆的2007年同期相比,增幅也高达14.8%。商品住宅共销售845.8万平方米,增长1.4倍,增幅高于一季度31个百分点。其中,期房销售674.7万平方米,增长1.5倍;现房销售171.1万平方米,增长1.2倍。

  6月份,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7%,降幅比5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从环比情况看,6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比5月份上涨0.4%,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上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3%,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上涨,二手住宅也告别5月份环比下降0.2%的局面,转为环比上涨0.2%。

  “理论上,交易量保持增长,对价格会有一定推动作用。但要警惕价格持续非理性上涨,这也是北京经济当前进入上升通道时需要注意的重要问题。”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

  开发量相对滞后

  与土地招拍挂的热度相比,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开发还未迎来高潮。

  6月末,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813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比上年末减少1884万平方米,下降18.8%;商品房新开工面积8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5%,其中住宅新开工46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这一局面主要受前一阶段开发商谨慎观望的态度影响,前期投入迟缓。

  于秀琴认为,随着下半年投资信心回升,新开工面积会明显增长。

  于秀琴同时提醒,当前土地交易和房地产交易火爆行情下,要特别防范开发商捂盘捂地,人为制造房地产市场的紧张态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