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曝光4违规房产开发商 25房地产项目被抽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曝光4违规房产开发商 25房地产项目被抽查
2009年07月23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周对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约谈告诫后,市住建委昨天(7月22日)公布了已查实存在违规的4家开发商名单,同时公布的还有3家违规房屋中介机构。目前,7家违规企业都已经被处理。

  25个房地产项目被抽查

  本月2日起,北京启动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月行动,重点查处开发企业不按期开盘销售、公示不全、现场销控表与网上销售进度不符等违规行为。上周,市住建委曾发布消息,对15家被投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约谈告诫。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7月15日,共抽查房地产销售项目25个,中介机构门店28个。昨天公布的就是这其中已经被查实的7家违规企业。

  三开发商未公示测绘报告

  其中,北京当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开发商,存在未公示商品房预售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的违规行为。市住建委已经责令3家开发商整改,并在资质动态监管中对这些企业罚1分。

  而另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一个项目,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即以销售“魔方卡”的形式,向购房者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对此违法行为,朝阳区房管局已依法对该企业进行处罚。

  昨天同时公布的还有3家存在未及时备案、公示内容不全等行为的房屋中介机构名单。市住建委表示,已经责令这3家企业进行整改。

  在昨天公布的名单中,并没有存在捂盘问题的开发商。 (记者 马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