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上半年普涨 五环路内每平米超过一万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价上半年普涨 五环路内每平米超过一万五
2009年07月23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杜燕) 最新数据显示,北京新建住宅价格连续四个月上涨,且四至五环路房价均价每平方米接近一万六千元(人民币,下同),远超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二十三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同期增长一点二倍,各环路期房价格也全面上涨。其中,四环路以内新建住宅期房均价为每平方米一万六千九百六十七元,比一季度上涨一千八百四十三元;四至五环路住宅期房均价为每平方米一万五千七百四十八元,比一季度上涨九百五十一元;五至六环路均价为每平方米九千二百九十六元,上涨一千零三十八元;六环路以外均价为每平方米七千六百零三元,上涨七百六十七元。

  与此同时,上半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万三千五百六十七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七千一百三十四元。这意味着一个北京城里人即便月收入达到平均水平,也要不吃不喝约十年才可能在北京五环以内买一套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土地一级开发投资带动该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低开高走。上半年,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九百零一点八亿元,由一至五月同比下降百分之五点九转为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随着销售形势的好转和银行放贷的宽松,开发面积降幅逐步缩小,销售市场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