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甲级写字楼租金下跌至二00五年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甲级写字楼租金下跌至二00五年水平
2009年07月2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索有为)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DTZ戴德梁行二十九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八年至今的十七个月内,广州甲级写字楼租金下跌至二00五年水平。

  经历了二00七年的供应和吸纳高峰期之后,又遇金融危机的冲击,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开始进入新一轮的循环周期。由于累积了几年的大量需求因二00七年一批优质物业的投入使用已充分释放,二00八年至今十七个月内,广州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仅为五万五千平方米,相当于二00四至二00六年三年间平均年吸纳量的五成。这段时期,甲级空置率在没有新增供应的基础上平缓上升,租金也下跌至二00五年第四季度的水平。

  据了解,二00九年下半年至二0一一年,广州体育中心和珠江新城将有超过五十七万平方米的新物业交付使用,这将使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面临巨大的消化压力。由于新物业的地理位置和物业软硬件配置较优,将对环市中路和越秀区的一批老牌甲级写字楼带来巨大的冲击。

  DTZ戴德梁行分析说,租赁成交将主要以新物业为主,旧物业继续面临用户流失的危险而导致空置率上升,租金也会有所下调。另一方面,经济的缓慢复苏将令企业扩张行为增加,从而对写字楼的需求也明显增加。由于未来供应的大批新物业本身素质较好,将以较高的租金水平对外招租,预期在未来的两年内,广州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水平将呈现平稳上升的趋势,空置率也会明显上升。(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