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供应量超上半年 8月北京“不差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盘供应量超上半年 8月北京“不差房”
2009年07月30日 11: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购买力在衰退,但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供给还在持续旺盛。

  昨日,记者获悉,8月北京将有8宗地块入市,总面积超40万平方米。另外,还将有50个项目开盘,其中18个为新盘,接近上半年21个纯新盘的总供应量。

  首宗纯“公共租赁住房”用地

  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北京市共有8宗地块将于下月开始竞价,总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其中,3宗地块位于密云县和昌平区,另外5宗分别位于海淀、丰台和朝阳区,位置相对优越。

  据悉,5宗土地中,3宗属住宅用地和2宗属商业用地。位于朝阳区的3个地块将于8月13日开始竞价,另外2宗土地的竞价起始时间为8月17日。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首宗纯“公共租赁住房”用地——海淀区西二旗居住项目用地也位列其中。该宗地块面积为40295.71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0963平方米,将以“三通一平”(水通、电通、路通、场地平整)的形式挂牌出让。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资料显示,该地块将从8月17日开始接受竞价,挂牌出让起始价为11000万元。有机构据此推算其楼面地价约为2158元/平方米。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叶向忠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北京市此前出让的公共租赁住房用地均属配建项目,该宗地块是首个纯公共租赁住房用地。他表示,该地块在规划、建筑和项目售价上会有特殊的要求,但他并未透露具体内容。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的计划供地总量在5700公顷左右,其中,住宅用地1300公顷。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研究室主任靳京在国土资源部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曾表示,上半年北京仅完成供地计划量的40.39%。

  某证券公司的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9月到10月将是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的高峰期。他认为,8月入市的地块面积普遍较小,适合中小开发商出手。而等“中服地块”、“化工实验厂地块”等入市后,北京土地市场才会迎来今年的第二个高峰。

  开盘量创新高 成交现冷热不均

  据亚豪机构的数据,8月北京将有50个项目开盘,虽总量与前几个月大体持平,但新盘数量达18个,接近上半年21个新盘的开盘总量。其中,别墅项目达到7个,占总供应量的14%。

  与之对应的是,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28日,7月北京共有29个楼盘申领预售许可证,仅有6个如期开盘,开盘率为21%。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近日银监会发出通知,要求各银行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政策,这一举动暗示了出台紧缩性调控措施的可能性,并促使新盘加快入市。

  然而,商品房成交却呈现冷热不均的态势。亚豪机构统计显示,截止20日,7月北京市期房商品住宅实际成交6632套,成交面积为82.6万平米,环比上月同期分别下降12%和3%;同期成交的现房商品住宅为2748套,成交面积为37.2万平米,分别增加47%和37%。

  任表示,在房价上涨的背景下,购买力已出现后劲乏力的迹象。他认为,目前北京的房价仍处于结构性上调阶段,表现为热销项目调高售价,滞销项目调低售价,但价格的上涨幅度高于下调幅度,使购买力的释放动力受到抑制,并造成楼市整体销量下挫。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