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收紧风声渐起 广州二手楼市“打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收紧风声渐起 广州二手楼市“打蔫”
2009年07月30日 13:3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6月份量价“巅峰”后,广州楼市开始降温。记者昨日从满堂红地产了解到,由于二套房贷政策收紧的风声渐起,二手楼市买家“追涨”劲头放缓。来自满堂红研究部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买家的数量较上月同期减少了一成多,预计最终的成交量有可能下降一至二成。

  买家看跌放缓购房

  据地产中介公司介绍,由于前段时间楼价上涨速度太快,加上二次房贷政策重新收紧,目前市场上买家的观望心态有所抬头。一个很明显的对比是,前几个月经常是买家主动打电话给中介找楼看,甚至因为看的楼不够多埋怨中介,现在则是中介打电话约看楼,10个就有两个买家说“等等看”。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全市各个热门板块的二手楼价基本已超越了2007年10月份的最高水平。二手楼价高企导致置业者的承接能力下降,从上个月开始置业者的关注热点就有从高楼价区域向低楼价区域转移的迹象。在此情况下,国家重申二套房贷政策从紧,必然会对置业者产生心理影响,其中部分人看跌楼价,由此产生观望心态。

  买卖双方价位差距大

  与前两月相比,7月份以来,二手楼市业主的随意抬价明显减少。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原因主要是现在楼价已经较高,在没有买家表现出购买意愿的情况下,再提价也是“有价无市”,意义不大;另一方面,二套房贷政策重申之后,业主也在考虑是否应该“出货”,如果业主想尽快卖房,提价显然不合时宜。

  满堂红番禺金山分店营业经理也表示,价格分歧是目前影响二手楼成交的最重要原因。看楼量虽然与之前相比减少,但想买楼的人还是不少的,阻碍成交的主要是业主的期望值与买家的还价相差太大。现在不少买家还价与业主放盘价相差10%以上,有的甚至达到20%。对于业主来说,他们刚刚把楼价提了上来,让他们做这么大的让步显然不大乐意。

  肖文晓认为,二手楼市在第二季度一度沦为彻底的卖方市场,如今随着二套房贷政策的收紧,买卖双方相对平衡的博弈才再次成为可能。短暂的观望之后,市场必然会有一方做出妥协,届时市场成交就会重归活跃。(田桂丹)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