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期房成交量回落 二手房半年涨价最高逾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期房成交量回落 二手房半年涨价最高逾四成
2009年07月31日 08: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7月,北京期房成交显露出疲态。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前20日,北京期房住宅成交套数为7944套,成交面积92.6万平方米,除去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宅为6632套,成交面积为82.6万平方米;与6月份相比,期房住宅成交套数下降9%,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宅面积下降12%。

  业内人士指出,7月份,北京期房成交量回落,同时套均成交面积呈下降的趋势,说明在房价上涨的背景下,购买力已出现后劲乏力的迹象。与此同时,部分所处区位和交通环境均不理想的项目开始滞销,造成楼市整体销量下挫。

  在新增供应方面,8月份北京纯新盘将加快入市步伐。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即将开盘的项目有50个,其中有18个项目是首次开盘的新项目,而今年上半年开盘的纯新盘仅有21个。这些项目以相对高端的公寓、别墅、花园洋房等为主,但多数项目的开盘价格都没有确定。

  在二手房方面,7月份成交量仍然高位盘整。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显示,7月二手房成交量保持在2万套左右。而价格在半年内的平均涨幅在20%以上。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价格涨幅排名前十的楼盘单价涨幅在29%至45%之间。其中,位于朝阳区光华路的世贸国际上半年价格涨幅高达44.4%。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指出,涨幅前十楼盘的成交价格主要集中在15000元/平方米-26000元/平方米,这与近期逐渐成为需求主力的改善型需求者的购买能力一致。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成交客户中70%左右的买房者均是升级置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