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开发商趁热打铁 竞相推新预热“金九银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山开发商趁热打铁 竞相推新预热“金九银十”
2009年07月31日 15: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贯被认为销售淡季的7月,中山竟有不少开发商竞相推出新货。

  □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市场形势走好的前提下,今年的“金九银十”很值得期待。

  一直以来,十一黄金周乃房地产繁荣的标志,是全国房地产的嘉年华会,而“金九银十”更是房地产开发商们收获的季节。去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金九银十”有些名不副实,而今年的“金九银十”又将会怎样呢?

  现象

  旺季未至新货先推

  7月25日,健康花城推出60套住宅单位,刚推出2小时便卖出52套;次日,大信·芊翠家园强势开盘,240套住宅单位和61卡商铺开盘当日便卖光,销售金额超过1亿元……与此同时,中山各镇区不少楼盘在这段时间里也竞相推出新货。

  据合富辉煌市场分析师陈彬艺介绍,大信·芊翠家园开盘当天,有1000多人参加了开盘,开盘当天就卖出了200多套住宅,购买的大多是首次置业的居住型客户。“这在中山来说是史无前例的。”他告诉记者,他在中山房地产业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看见有这么多住宅及商铺一并推出,且刚推出就卖得如此火爆。

  另外,健康花城此次推出的新货多为84平方米左右的两房和106平方米的三房。新货恰好赶在健康花城第二届社区文化节举行的时候推出,卖得很火。

  原因解读

  形势大好趁热打铁

  天域置业策划经理谭三元认为,之所以有这么多开发商在7月底的销售淡季便推出新货,主要是因为今年上半年来房地产市场形势一片大好,而去年的库存产品基本上已被“消化”,新产品又没有推出。所以目前房地产市场形成一个较压抑的需求需要释放。而此时趁热打铁推出新产品,正好释放了上半年压抑的需求。

  陈彬艺也认为,开发商在这个时候推出新货,也是因为看准了现在市场的走向与供求。

  抢占先机提前预热

  谭三元表示,开发商们竞相在这个时候推新货一个是目前的形势好,正好可以趁热打铁,另一个就是想提前占领前沿“阵地”,抢占先进。据介绍,7、8月份相对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来说,可算得上是淡季。但目前市场上正好形成了一个很大的需求量,在这个时候推出新货,可以提前释放这些需求,形成销售潮。

  陈彬艺也表示,目前楼市的走货都很快,“金九银十”传统的销售旺季马上又要来了,所以现在推新货能占先机。

  展望

  “金九银十”值得期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众多开发商对今年的“金九银十”比较有信心。谭三元表示,今年上半年尤其是5月份以前,开发商们普遍推的是存货,消费者的选择很小,很多客户都选不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因此,整个上半年其实有较大的一个被压抑的需求等待释放。很多消费者期待10月份能够买到高性价比的房子。因此,对于开发商来说,他们更是期待“金九银十”的到来。据透露,不少开发商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便已经筹划好一些项目,并加紧工期,希望赶在9、10月份的时候推出。

  二套房贷收紧无妨

  针对“二套房贷收紧”的消息,陈彬艺表示,如真的收紧二套房贷,确实会对房地产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相对周边城市,中山房地产一贯平稳很多,”他认为,就算是二套房贷真的收紧了,对中山的影响也将不会太大。 (陆先念、李冀珩)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