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上千套经济适用房因定价偏高遭弃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上千套经济适用房因定价偏高遭弃购
2009年08月04日 13:42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近几天,有人在互联网上发帖说,因为售价过高,石家庄市有上千套经济适用住房遭遇弃购。本台驻河北记者徐江帆对这一事件进行了采访,下面我们连线他来了解一下有关情况: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事情的经过,再给我们说一下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经适房遭到弃购呢?

  记者:石家庄市这次被弃购的他们今年推出的第一批经适房,共分为两个楼盘,一个叫安源二期,一个叫南岭小区,都位于南二环路以南两三公里的地方可以说是在市区的最南边,今天早上我到安源小区我看了一下,小区的楼房都已经盖好了,大概20多栋,施工人员正在整修道理,小区的南侧是大片的玉米地,在离小区不远的地方,我采访了6位购房者,其中5位是下岗职工,他们告诉我,安源二期公开供应的经济适用房是2389套,均价是2680元,从今年5月份开始申购,当时有1万多户居民报名,后来只有1070户参加了摇号,最终签订合同交钱购买的只有600多户,现在还有人陆续在放弃购买,而比安源小区还靠南的南岭小区,公开发售的经济适用房是799套,均价是2370元,申请购买2100人,目前已经有600多人放弃了购买。

  主持人:这个比例很大了。

  记者:对,据这些购房者介绍,他们之所以选择弃购,主要原因是这批经济适用房的价格过高,在二环路以内,更接近市区,环境更好的雅天院小区也是个经济适用房的小区,多层楼房的价格1950元,小高层是1850元,和安源二期一样都是在2003年获得土地立项的,只是交房比安源二期早两年多,但是房价差了800多元,另外在安源二期经济适用房的周边有三个商品房的楼盘,5、6月份的售价在2700到3200之间,除此之外,经济适用房购买合同放明确写着,买售人对本套经济适用房拥有有限产权,按照完全产权计算下来,经济适用房比同低端的商品房的价格还要高,总的看来,价格过高是放弃购买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我算了一下,一平方米多出800多块钱,90平方米的话将近多出7万多块钱,对此这么高昂的经适房的现象,石家庄市政府有什么样的看法?

  记者:我现在在石家庄市房管局采访,值班人员告诉我,采访需要和直属党委联系,打电话一直没有人接,但是据业主给我介绍说,他们也就房价高的问题,找过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解释,建房的时候,遇到了材料涨价,实际上价格并不高,还让这些业主拿出房价高的证据,这些业主说,建房主要时间是奥运会之后,当时的建筑材料价已经降下来了,他们并不掌握有关建设成本的数据,除了和其他的楼盘对比,他们没有别的办法证明房价过高,接下来我还会继续和石家庄市有关部门联系,有新的情况再做报道。(徐江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