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双方心理价差最大20% 沪二手房成交或将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卖双方心理价差最大20% 沪二手房成交或将走低
2009年08月04日 13: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申城各大房产中介处获悉,在二套房贷收紧、业主跳价、可售房源稀缺等因素共同作用下,上海7月二手房成交量已从高点回落。买卖双方在价格预期上最大已达20%左右的差距,成为全市7月二手房交易量下降明显的重要原因。

  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减少10.11%。各行政区域中,环比降幅在3成左右的有长宁、黄浦、静安、徐汇四区,其余各区环比增减多在1成上下。这也使得内环内成为各环线区域内交易量下滑的急先锋:环比降幅达18.5%。而外围楼市可售房源较为充裕、总价较低,7月市场表现优于中心城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基于上海二手房市场已在二季度连创新高、集中放量,7月成交量的回落应属市场合理调整。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买卖双方对后市看法渐行渐远、价格预期扩大将使得博弈气氛有所加剧,未来数月的交易量或持续处于较低水平。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石门二路分行高级经理郁红卫告诉记者,在南静安板块,由于业主仍在大幅跳价、而买家追涨热情不再,双方对后市预期逐渐背离。以区域内的主要标杆楼盘之一国际丽都城为例,7月初一套面积174㎡的房源报价为925万元左右,在短短两周内已飙升至1160万元左右,而数个意向买家的最高出价也仅约960万元,双方差距近20%。

  实际上,在杨浦鞍山、闵行七宝、浦东塘桥等多个板块,因业主过度跳价,交投双方的心理价差已扩大至15%~20%,不少买家决定暂缓入市。“若心理预期已产生明显差距,交投双方经博弈、磨合后再度达成一致的过程可能需要3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加上目前房贷审批较为严格抑制了部分需求释放,今年的‘金九银十’行情或难以如期而至。 ”郁红卫分析指出。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表示,就上半年市场来看,楼市依旧处于卖方市场行情,住宅市场的供求矛盾也日渐加剧,新增供应不足在直接制约购房需求释放的同时,也导致了一二手房价格的非理性上涨。随着银行信贷方面的宽松政策,以及不动产较强的抗通胀特性,更促使高端投资需求买家大量入市,从而导致上海高端住宅市场供应趋紧,成交均价大幅走高,也把价格波动传递到辐射区域。从目前市场最大热点看,莫过于局部区域内一手房价格高开,直接撬动周边二手房市场的明显价格波动。(杨冬)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