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国楼市区域调整继续 京沪穗深成交齐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全国楼市区域调整继续 京沪穗深成交齐回落
2009年08月05日 11: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6月部分地区成交出现回落,7月全国楼市区域性调整进一步深化。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在其跟踪监测的30个城市中,7月有一半城市出现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滑。而从陆续出炉的各大城市数据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还首次出现月成交量全部下跌的局面。

  广州7月网签套数比降43%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7月北京期房商品住宅的销量为12840套,剔除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10862套,日均约350套,较6月的日均385套下跌9.1%;佑威楼市通系统监测则显示,7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4万平方米,环比6月减少5.37%;广州阳光家缘网的网签数据显示,7月广州共有207个楼盘有售,共成交6245套,共63万多平方米,比6月的10789套下降43%;而深圳国土房产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54.83万平方米,环比6月下降17.4%。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则显示,在其跟踪监测的30个城市中,7月有一半城市出现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滑。而根据他们的最新监测,7月27日至8月2日,在全国监测的33个大中小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仅有11个,只占总城市数量的1/3;而在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22个城市中,环比降幅接近及超过10%的就有15个。此外,在1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只有2个;在环比下跌的城市中,环比跌幅最大的为重庆,达到24.35%,其次为广州,跌幅为23.38%。而北京、成都、武汉、深圳其环比跌幅也接近或超过10%,出现比较明显的环比走跌。

  传统淡季冲高回落也属正常

  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出现调整都是属于冲高回落。“成交量下降是迟早的事,拿上海来说,不但是连涨了好几个月,而且已经涨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位,它不下来我们反而要担心。”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啸天坦言。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分析,7月本来就是传统淡季,再加上刚性需求在上半年已经消化了很多,因此出现成交回落是正常的。中原地产胡广东则表示,当前楼市的状况与2007年同期很类似,价格过高,而三季度新推货量比较少,可售套数回落,成交量必然会降下来。他以广州为例作出预测:“估计三季度月均成交量将回落到55万平方米左右,7、8月较低,但9月将稍微高点。”

  不过专家指出,尽管三季度成交量回落,但预计房价仍将高位运行,这是由于软性需求仍将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成交,而经过上半年的火爆销售,开发商目前资金充足,不会轻易降价。以广州为例,黎文江预测,三季度广州十区均价将在9000元/平方米上下浮动,“虽然6月9676元/平方米的均价不太可能超越,但也很难降下来”。

  房价是影响下阶段成交要素

  由于房价在一定时期内仍将高位运行,专家指出,房价将成为影响下阶段成交的重要因素。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7月上海均价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后,成交面积却出现了今年来的首次下跌,可见目前的房价已超过了购房者的承受能力。因此后期如果房价持续快速上涨的话,成交量极有可能出现大幅的萎缩。

  胡广东则分析,高房价会挡住刚性需求入市,如果成交量持续萎缩,相信成交量反过来也会影响房价,预计进入四季度后,若经济宏观面没有明显向好,那房价就可能出现回调。此外,二套房贷收紧等政策风向,对楼市来说也是利空因素,满堂红首席研究员龙斌指出,一旦影响到心理预期,对楼市的影响将可能堪比2007年的“9·27”政策。

  而有专家指出,由于一线城市的楼市向来是全国楼市的风向标,因此一旦一线城市成交量在未来几个月持续走跌,那这一市场走向很可能波及其他城市,甚至有可能导致全国性的楼市拐点。(记者/卢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