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静观业主“心硬” 业内预计下半年价平量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家静观业主“心硬” 业内预计下半年价平量跌
2009年08月07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在近期一系列“降温”措施及言论的影响下,目前买家多持静观态度,大部分业主却因为对市场预期乐观而保持强硬心态。行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楼市价平量跌,从而导致市场有可能出现难得的入市时机。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二季度)》表示,要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

  虽然央行并未直接提及二套房贷问题,但在近期一系列“降温”措施及言论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对此还是十分敏感。

  记者了解到,目前买家多持静观态度,大部分业主却因为对市场预期乐观而保持强硬心态。行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楼市价平量跌,从而导致市场有可能出现难得的入市时机。

  中介抓紧时间促成交

  “二套房贷政策的收紧是因为担心信贷风险愈演愈烈”,一名在深圳某银行供职的投资者麦先生表示,在3月份开始的这一波楼市行情中,利用银行杆杠投资楼市的手法尤为常见。中原地产二级市场统筹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周曜曾在采访中透露,深圳市场中存在不少零首付或一成首付的现象。

  对于近期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停止二套房贷款的消息,一名小中介行的销售人员轻描淡写地说:“没这么快的,最快也要过几个月,才有可能收紧。现在正是买入的好时机。”

  自住型买家观望

  中原地产市场部李粤湘表示,二套房贷政策收紧,受影响的不会是自住买家,而是投资和改善型买家。根据中原监测数据,近两个月的楼价居高不下,自住型买家早已开始静观其变,少有成交。

  在卖家方面,记者从中介人士宁海燕处了解到,旧城区部分业主担心市场再次进入低迷,心态有所放软,议价可能性增加,也有部分买家希望抓住机会,抢先于政策的正式实施入市。

  不过,主管天河北的销售经理顾倩莹表示,大多数业主经过之前的楼市升跌后心态较稳,对市场有信心,少有抛售行为。

  投资客仍看好入市机会

  在2007年楼市大涨时尝到大甜头的房地产投资者成先生对市场颇有心得。他认为,最关键的并不是二套房贷政策本身,而是政策给市场带来的信号,表明了政府对待楼市的态度。

  “二套房贷的影响不在价而在量”,成先生分析认为,楼市成交量将会相对稳定在较低位上,而价格主要看开发商的资金是否紧张。

  不担心楼价下跌

  他预计,即将开通的地铁线路沿线的楼价会因为交通的大为改善而升值;由于亚运配套建设的进行,市中心楼市总体价格将保持稳定的增长;而交通不够便利的地区特别是超大盘价格将出现下跌,但该数据并不足以代表楼市价格出现下跌。

  越秀区的中介销售人员蒋永华认为,随着对二套房贷的收紧,相信下半年楼价将会有所下跌,对于自主买家和投资者来说都是难得的入市机会。

  成先生则认为,就算下半年楼市价格平稳,也是入市的好机会,因为从较长时期来看,楼市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渠道。(记者林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