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月楼市成交环比减36% 郊区盘抢尽风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7月楼市成交环比减36% 郊区盘抢尽风头
2009年08月07日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采取新版合同以及系统升级等原因而停滞甚至混乱了一段时间的“阳光家缘”网站,终于从7月中旬后逐渐恢复正常。但由于之前积压了相当多成交单位,直到7月底也未能完全网签完毕,再加上5月之后,市中心区域都处于缺货状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7月签约量无法和5月、6月份相比。根据市国土房管局数据(未包含从化、增城),2007年7月住宅成交量为75.88万平方米,2008年7月更只有60.56万平方米。据新浪乐居对“阳光家缘”签约情况的监控,2009年7月,广州十区二市共签约成交住宅6803套,成交面积73.8457万平方米,成交面积比6月减少约36%,成为今年7个月以来的第二低成交月份。

  花都、增城

  成7月签约大户

  新浪乐居监测的各区签约量,住宅成交集中在近郊区域的花都、增城两大片区,之后签约量较大的区域是番禺、天河和白云。新浪乐居分析认为,这主要是中心城区的网上签约系统调整导致中心城区签约延后,造成签约量有较明显下降。7月中心六区住宅签约2077套,成交面积22.315万平方米,仅占整体十区二市的30%左右。而广州市十区住宅签约4770套,成交面积54.67万平方米,占整体十区二市的74%。

  据中地行和新浪乐居对1~7月住宅存量统计,广州市场已进入销售的平稳期,成交情况比5月、6月有所放缓。2009年1月1日,广州住宅未签约套数为79591套,未签约面积为898.85万平方米。而截至8月1日,广州住宅未签约套数为50192套,未签约面积为614.1327万平方米,与1月相比,分别下降了37%和32%。

  8月签约状况

  将真实反映市场

  有不少开发商告诉记者,由于新版合同上线,开发商需取得更多相关部门的证明之后,才能和业主签约,因此签约速度和以往相比大大放缓,至少延长2周到1个月。他们普遍预计8月份会将之前积压的已售单位网签完毕,届时“阳光家缘”体现的成交面积和套数将会是市场的真实反映。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尽管各种原因导致7月份“阳光家缘”签约量下滑,但73万平方米的签约面积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交。在近期市场缺货和价格高企的情况下,买家观望情绪已经出现,预计8月、9月份的签约量不会大幅反弹,甚至有可能低于7月份。但随着9月中到10月份,开发商加大推货力度,相信到10月份签约量才会有较明显的回升。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每年5月后到10月前都是楼市淡季,成交量下跌也在情理之中,而且经过上半年的楼市升温,开发商手里都不缺钱,因此也不会急于推货。

  黄韬表示,9~10月市场供应量将明显增加,“预计从现在到年底,中央不会再出台严厉的遏制楼市的措施,但明年会怎样就很难讲了。所以开发商千万不要留住不卖,应趁现在楼价处于较高水平时赶紧出货。”(记者陈白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