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盘狂打折“抵”利率 最高优惠达88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盘狂打折“抵”利率 最高优惠达88折
2009年08月07日 10:2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7月广州楼市成交数据下跌后,8月初,全市打折楼盘明显增多,打折幅度增大。地产人士认为,由于最近二次房贷取消优惠利率导致消费者观望,开发商不得不以折扣来吸引买家。此外,下半年楼市出货压力较大,让不少地产商把“金九银十”预热提前到8月。

  买房优惠最高达88折

  根据焦点房地产网统计,目前广州共有25个楼盘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主要集中在天河区、海珠区和白云区以及增城市,其中白云区的打折最多,有七个楼盘。海珠区有四个,天河区三个。而郊外的楼盘数增城和佛山打折最厉害,最低有88折的折扣优惠。

  据悉,处在白云区的天河御品表示如果买家拿出不低于2万元银行存折复印件进行登记,到时可享受96折VIP价优惠。即是折后均价8000元/平方米。在增城的楼盘恒大山水城,不仅在8月连推两批新房都在打九折,甚至推出最低首付8万来吸引买家。在同一区域的新塘新世界万象新都表示,现在认购即享88折优惠。

  除了打折程度狠,开发商打折手法也多样化。处在花都区的雅宝新城打出“到8月底可享98折,子女入学的再打98折”新手法,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而海珠区的光大榕誉也打出推荐牌,凭5万元的银行存折可享96折,提供旧业主房产证再打99折。

  开发商欲填平银行增多利率

  日前,各大银行严控二次房贷利率,7折利率优惠已成为过去式。为了弥补买家在银行利率方面的付出,发展商打出让利招牌吸引买家入市。

  亿达按揭陈姓负责人透露,虽然现在银行都基本取消7折利率优惠,但二次房贷原则上要求的“1.1倍基准利率也没有真正开展。“现在大部分二次房贷的买家都是实行基准利率贷款”。

  基准利率房贷之后,买家所付的银行利息也比房贷收紧前增多不少,开发商的让利是否具有实质性诱惑?陈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某二次置业客户以1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下了一套100平方米的三房户型,总价为100万。如果实行基准利率,也就意味着该客户日前贷款可能需要付10万余元的利息。但是,开发商给予88折优惠,总价就能少12万。这样银行增多的利率基本能抵消。

  据悉,由于下半年楼市供应量充足,开发商出货压力不小,因此,折扣攻略也宣告“金九银十”战提前拉响。(记者 罗莎琳)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