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南京房价半年涨8.6% 涨幅最大楼盘涨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称南京房价半年涨8.6% 涨幅最大楼盘涨30%
2009年08月07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南京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公布了一组房价数据:在对南京在售的43家楼盘进行统计后发现,今年7月份的平均房价比2月份上涨了8.6%,其中涨幅最大的一家楼盘上涨了超过30%,但是也有楼盘的价格下跌了12%。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今年打算买房的市民来说,如今市场上不理性的价格越来越多,出手买房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43家楼盘涨的比跌的多

  今年春节过后,南京楼市出现了一波明显的回暖行情,伴随着成交量的上升,房价也跟着呼呼上蹿。昨天,具有官方背景的网尚研究机构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份与春节期间的2月份相比,南京43家典型楼盘的成交均价上涨了8.6%。

  “这八大板块的43家楼盘其实有涨有跌”,网尚研究机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观城、汇锦国际、阳光聚宝山庄、东郊小镇、武夷绿洲、万江共和新城、福基现代城等7家楼盘7月份的成交均价与2月份相比,不但没涨,反而下降;中海·凯旋门、钟鼎山庄、时光澔韵、宋都美域、翠屏紫气钟山、世纪东山、群盛北江豪庭等19家楼盘的房价涨幅在10%以内;其余17家楼盘的上涨幅度在10%以上,其中有6家楼盘的房价涨幅超过了20%。

  记者注意到,降幅最大的是江宁麒麟镇的东郊小镇,7月份的成交均价为4870元,而2月份的均价为5549元,降幅为12.24%;涨幅最大的楼盘是江北的天润城,今年2月份的价格为3429元,7月份涨到了4488元,涨幅高达30.88%。

  数据统计可能还“保守”

  “这与买房人的感受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南京福舍投资公司总经理史东表示,成交均价下跌的项目多半是由于销售的项目类型不同。而对于房价涨幅较大的楼盘,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确实反映了目前的市场现状。中原地产一位分析人士表示,上涨8.6%的数据可能还有点“保守”了,以买房人的实际感受来看,房价涨幅可能还要更高一些。

  买房要更理性一些

  对于今年打算买房的市民来说,面对有点“脱缰”的房价,到底是出手还是放弃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地产专家们意见不一,众多网民们却是一边倒地倾向“不该买房”。据365地产家居网昨日一项“下半年该不该买房”的调查显示,选“不买”占2/3。该网站的负责人表示,对于那些刚性需求的市民来说,房子终究还是要买的,不过他们在出手时应当更加小心谨慎。(记者 马祚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