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改办:经适房不因房价上涨提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房改办:经适房不因房价上涨提价
2009年08月08日 14:2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南京房价上涨的趋势较为明显,与住房困难家庭息息相关的经济适用房价格是否也会跟风涨价呢?昨天,南京市房改办副主任王塘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经适房的价格不会因市场的变动而变化,今年新竣工的经适房价格基本维持在每平方米3000元至3500元的水平。

  王塘荣表示,今年南京经适房建设将达到“顶峰”,开发量与竣工量分别为300万平方米和250万平方米,均为历史新高。据介绍,今年新开工的项目主要分布在城南与城北,共有九大地块。分别为下关区幕府D地块、华宏A地块,雨花台区油坊桥贾西地块、大定坊地块、锦华新城地块、绿洲南路地块,栖霞区的燕子矶晓庄地块、新尧新城二期地块和摄山新城三期地块。

  与庞大的建设量相比,市民更为关心的还是经适房的价格。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商品房的价格呼呼上蹿,他很担心经适房是不是也会跟风涨价。“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王塘荣表示,根据南京市房管局与物价局联合下发的“经适房指导价格的意见”,规定经适房的价格不得超过同地区普通商品房价的60%。“比如说城北某处片区的商品房均价为6000元,那么该片区内建设的经适房价格就不得超过3600元。而一旦商品房的价格涨了,现在均价达到7000元,经适房不会跟风涨价,仍然可以保持3600元的水平。”记者了解到,本周三南京市物价局刚刚批复了四处经适房小区的价格,最便宜的龙潭地块江畔人家售价只有每平方米2540元,而最贵的夹岗村3期价格为3440元。 (马祚波)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