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居高不下 北京南京两地再现“反常”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居高不下 北京南京两地再现“反常”迹象
2009年08月10日 10: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7分报道,近一个月内,央行、银监会、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先后对房地产市场发出加强监管的信号。房地产业山雨欲来风满楼。老百姓关心的房价在去年消停了近一年后,今年出人意料的不断冲高。我们首先把目光投向北京,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北京记者王业丰——

  北京:大户型成交均价超过小户型

  主持人:听说北京今年冲的最高的房价是每平方米7万2,是这样吗?

  记者:7号的时候,北京房地产管理网公布了二季度前30名北京高端住宅成交价格的排行,东钓鱼台家园是以每平方米72803元的单价成为二季度北京销售价格最高的楼盘。由于市场行情的好转,二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前30名成交了993套,同比涨幅增加了一倍。本季度北京最高的价格,前30名的高端住宅楼盘主流价位都是在每平方米2万6000块钱到4万块钱的价格,有4个楼盘超过了每平方米4万块钱。另外6、7两个月,北京市140平方米及以上户型的住宅销售均价是每平方米11529元,出现了一个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均价竟然高过60平米以下小户型价格的反常现象,这在北京房地产市场还是首次出现。

  主持人:是什么原因导致140平大户型会高过小户型?

  记者:中大恒基市场部的经理张大伟认为,最近半年来北京城区优质地段的大户型二手房成交是越来越火,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大户型成交价格,主要是因为投资需求的集中入市。数据也显示在7月份有投资意向的需求占到成交比例的将近40%。据了解,还有一部分人是为了改善需求,一方面卖掉小房子,一方面再买大房子。

  主持人:在这样一个买卖的过程中,肯定会形成二手的市场,这样的市场对二手房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记者:对二手房市场的活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统计显示北京二手住房交易量和交易价格6、7两个月连续上涨。北京城八区中,除了崇文区以外,其他区的二手房均价都有所上升,西城、宣武和丰台区的价格是涨幅较高,西城区的房价以每平方米16710元的价格,达到了北京市各区县的最高值。

  南京:如果不找关系 可能买不到房子

  主持人: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南京。在南京价格对于购房者来说,已经不是问题了,能不能买到房成了关键,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江苏记者杨守华——

  主持人:南京房价现在是什么样的水平?

  记者:今年5月份之前,在主城区江南八区,白下区、建邺区的楼盘的均价1万4、1万5的水平。在河西地区,就是稍微远一点的新城区的方家在八、九千,江宁在五、六千左右。但是现在主城区的房价已经基本上是在两万元以上,河西地区的房价涨到一万四、五,江宁的房子涨到七、八千。可以说目前南京的房价是高烧不退。

  主持人:和北京一样是一片涨声,房价猛涨,本应导致刚性需求受挫,转而进入楼市的淡季,然而我们看到南京楼市以9194套的住宅成交量创下近两年来的最高纪录,这么高的房价老百姓还是显示出很高的购房热情,甚至还买不到房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7月19日的时候,我去河西地区的一家楼盘的售楼处咨询房子的事情,售楼处一个小伙子很不屑的对我说,他们的楼盘在7月18日当天188套的房源全部售空了,均价是1万4。另外一个楼盘是今年五月份去售楼处咨询的时候,售楼处的小伙子告诉我,他们的楼盘准备在8月底开盘,房子开盘的时候,均价可能在9千以上了。

  7月下旬我再去这家售楼处咨询的时候,同样也是这个小伙子,说开盘的时候可能1万3以上。他私下告诉我,如果不找关系的话,可能买不到房子。有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开出如此的天价有一个解释,房地产商根本就不想把房子卖出去,也就是说捂盘惜售。在江宁百家湖附近,一个开出天价楼盘的销售人员一语道破了天机,他说他们定的价是明年的销售价格。

  这个销售员说,楼盘领了预售的许可证之后,必须在20个工作日内开盘,否则被视为捂盘惜售,会受到处罚。开发商在获得预售许可证进行销售发现,市场及预期的更好,就定下天价即使没人买没关系,等明年再卖。河西地区奥体附近一个住宅用地,7月中旬拍出楼面地价7000多元。业内人士指出,这块地盖出的房子,将来的均价至少1万5以上。南京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也认为,土地价格走高,让购房人预期楼价继续上涨,因此出现了抢房源的情况。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