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 环比涨0.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 环比涨0.9%
2009年08月1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俞岚)在六月份结束连续六个月的同比负增长之后,七月,中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涨幅为百分之一,较上月扩大零点八个百分点。

  近月来,中国不少地区二套房贷政策有所收紧,但房价继续攀升。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七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了百分之零点九,涨幅比六月扩大了零点一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中国房价连续第五个月实现环比上涨。

  当月,中国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双双上涨。新建住房同比涨幅为百分之零点三,环比上涨了百分之一点一。在六月份,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下降了零点六个百分点。

  二手房价同比上涨了百分之三,涨幅比上月扩大零点八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为百分之零点九。

  从各城市看,七月份房价“涨多跌少”。七十个城市中,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上涨的有四十三个,宁波以百分之六点四的涨幅居首;环比上涨的有六十三个,下跌的仅有兰州、沈阳和泉州。

  二手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有四十二个,深圳以百分之九点六“领涨”;环比上涨的城市有六十一个。

  最近数月,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在内的部分大中城市楼市畅旺,房价持续走高,不少楼盘再度出现“抢购潮”。受楼市大热影响,土地市场也是行情看涨。在一个月内,北京“地王”价格数度被刷新。

  在实体经济尚未完全复苏之际,中国楼市的异常火爆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分析人士称,房价的非理性上涨或将吹大资产价格泡沫,进而伤及中国经济肌体。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近日表示,在房市回暖中,个别方面出现热点问题也在所难免,官方的调控基调是要“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也有舆论认为,上半年天量信贷的投放助长了房市的“繁荣”,央行或在下半年调整货币政策,对房市造成一定的打压。对此,央行副行长苏宁在上周五表示,央行非常关注资产价格的变化,关注引起资产价格变化的原因,特别是宏观层面的原因,但央行不把资产价格作为货币政策直接调控的目标。完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