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楼市上周开盘激增 新增套数环比爆涨超17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楼市上周开盘激增 新增套数环比爆涨超171%
2009年08月11日 08:4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协成机构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京城楼市出现了扎堆开盘的景象,新开盘项目共有14个,环比上涨100%;新增供应套数3004套,环比爆涨171.36%;新增供应面积29.08万平米,环比爆涨139.52%。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指出,近期,住建委督促开发商抓紧开盘入市的举动带动了上周开盘量的增长。另外,由于风闻近期可能会出台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调控政策,也使得众多开发商借奥运一周年之际大举推盘,造成上周供应量激增。

  与此同时,上周北京楼市延续“价涨量跌”,楼市的整体开盘均价为1.53万元/平米,较前一周上涨0.19%。商品住宅成交数字则全面下降,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3209套,环比下降12.39%;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4.65万平米,环比下降19.38%。其中,期房商品住宅总销售签约套数为2788套,环比下降1.13%;总签约面积为28.19万平米,环比下降10.44%。而现房销售套数421套,环比下降50.06%;签约面积为6.45万平米,环比下降43.86%。

  缪培丹认为,房价持续高涨造成现期购房者开始出现观望态势。虽然上周推盘项目增加,选择性明显加大,但从这些老项目后期开盘价格看,都有不同幅度增长。上周京城楼市销售开盘均价处于1.5万元/平米以上的高位,与购房者实际购买力有较大差异,加之近期收紧房贷政策的市场调控也使得一部分投机型住房需求增长得到抑制,导致上周商品房成交环比下降,现房成交降幅明显。

  另外,在建委督促开发商抓紧上市开盘的举动下,上周取证个数也出现了大幅上涨,上周17个项目取证,与前一周10个项目相比,环比上涨70%。其中,商品住宅预售面积54.22万平米,环比爆涨107.23%。由于这些项目中五环外普通住宅项目占比较大,并且多在大兴区、房山区等偏远区域,使得上周预售套均价环比下降22.24%。(记者 张 达)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