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月房价攀升创新高 业内:降预售标准或压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七月房价攀升创新高 业内:降预售标准或压价
2009年08月13日 11:09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海楼市买卖两旺,新房成交量稳中有降,房价继续大幅攀升,创出本市历史新高。

  7月,中房上海综合价格指数为2127点,较上月上涨96点,环比涨幅4.73%。其中,中房上海住宅价格指数创历史新高,为2045点,较上月上涨99点,环比涨幅5.09%,与今年2月房价低位时相比上涨1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23%;中房上海办公楼价格指数为2014点,较上月上涨12点,环比涨幅0.6%,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8%。

  前7月销量同比增49.4%

  7月,全市新建住房成交保持旺盛势头,盛夏淡市未现,成交量达到2662219平方米,达23756套的高位,仅比上月下降164706平方米,为1693套,环比降5.8%。与去年6至7月相比,成交量下降20.5%。今年以来,本市商品住宅销售不断增长,1至7月累计达到1500.5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49.4%,大大超出了去年同期23.5%的增幅。同时,新增供应赶不上市场需求,周转空置量一直处在低位运行。供求矛盾十分突出,是当前本市住房问题的关键。

  7月没有一个降价楼盘

  从住宅调查样本价格变化情况来看,7月全市新建住宅中,未见任何一个楼盘价格下降,有68.8%的公寓楼盘出现价格上涨,上涨占比较上月扩大15个百分点;平均涨幅5.85%,较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有23个楼盘涨幅达到或超过10%,最大涨幅达23.1%,是浦东新区川沙板块某楼盘,单价上涨每平方米3000元。单价上涨最大为每平方米5000元,从每平方米2.4万元上涨到2.9万元,是浦东南路塘桥板块某楼盘。另有27个楼盘单价上涨达到或者超过每平方米2000元。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分析师认为,7月公寓楼盘上涨占比特别大,单价上涨较快,呈全区域性全面上涨,这是本市住房市场有史以来所罕见的。花园别墅类样本价格有50%楼盘保持不变,没有价格下降的楼盘,50%价格上涨,平均涨幅5.79%,最大涨幅为9.7%,单价上涨每平方米3500元。

  可降低预售标准压房价

  分析师指出,上海和全国许多大城市一样,长期存在着住房供不应求的局面,从而导致房价过快上涨。为稳定房价,只有使市场上供应适当大于需求,保持适当空置率,让购房者有挑选的余地,开发商轻易捂盘的现象才有可能减少乃至消失。当前上海尽管有500多万平方米的空置周转量,但还是太少了。分析师认为,应该增加至850万平方米,才有抵抗市场波动的能力。增加住房供应,防止买方逼空卖方,其实质是加快已征土地的开发速度和提高土地集约利用,在郊区要提高建筑容积率,向空间要面积。从近期来看,要克服供不应求的局面,快速采取降低预售期房标准应当是一项有效选择。 ( 陈桂兰 )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