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环内期房均价超1.7万 7月成交量降17.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四环内期房均价超1.7万 7月成交量降17.1%
2009年08月15日 10: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促进住房消费,并保持房价平稳,稳定住房相关消费回暖的势头。同时,要抓住价格下行有利时机,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适度调整。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工作建议的报告。

  企业效益下滑短期难扭转

  针对上半年北京的经济发展状况,市发改委提出,部分经济领域冷热不均、基础不牢、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下半年发展还面临着一些隐忧,需高度关注。

  市发改委表示,问题来自几大方面:经济调度压力大;服务业滞后影响有所显现;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压力;民间投资跟进不足;政府资金“一减一增”、平衡难度较大。

  从当前来看,北京二、三产业对全市经济总量和增速的支撑仍显不够协调,二产支撑作用尚显不足。在全市经济总量中比重很高的服务业由于面向国际,其增加值回落幅度也很大。

  同时,企业经营仍然面临较大压力,效益下滑状况短期内难以扭转。由于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先后放缓,导致竞争加剧。目前,一些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还很困难。同时,消费价格和生产价格指数仍然下行,市场需求短期内难以明显恢复。

  加快保障房入市进度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市发改委提出,要促进住房消费和保持房价平稳,稳定住房相关消费回暖势头。更加注重优化房地产供给结构,加快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房入市进度。

  近期,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加速的声音在媒体多次出现,水价、油价、电价、天然气价格纷纷传出上调声音。

  作为调整价格的权威部门,市发改委在昨日的报告中也明确,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中,北京将坚持发展与改革并重,推进各项改革。要抓住价格下行有利时机,推进资源性价格适度调整,促进资源节约。

  - 相关新闻

  四环内期房均价超1.7万

  新建住宅价格连涨5个月;7月商品房销售量环比降17.1%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已连续上涨5个月,四环内期房均价已超1.7万元/平方米。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公布最新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高涨的价格之下,7月的成交量开始萎缩,环比降幅达17.1%。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二季度以来,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在政府为主导的投资带动下低开高走。但项目开发进度恢复依然较为缓慢,可能造成未来短期供给量不足。市场销售在经历上半年量价快速齐升后,7月份出现价升量缩现象。

  自3月以来,北京新建住宅价格连续5个月出现持续上涨。1-7月,四环路内住宅期房均价已超过每平方米1.7万元,比上半年每平方米又上涨511元。

  价格疯涨之下,7月商品住宅销售量有所减少。7月份,全市住宅销售面积为168.6万平方米,比6月份下降17.1%,比5月份下降4.7%。(记者蒋彦鑫)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