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区房价租售比近1:500 不再具有投资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城区房价租售比近1:500 不再具有投资价值
2009年08月21日 10:5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来自中大恒基、21世纪不动产等二手房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租售比已达1:495。

  链家地产市场人士介绍,国际上通行的标准认为,合理的房价租售比应在1:250以内。这个比值意味着,如果把房子按现在的租金出租,100个月至250个月(大致相当10年至20年)内能收回房款,买房就是合算的。在北京,自今年二季度以来,租金降、房价涨的趋势愈发明显。“一套总价150万元的城区两居室,拿到租赁市场上,每月的租金也就在3000元左右。”这位人士认为,按照正常的规律,城区房屋的租售比超过1:400,很难说是否仍具有投资价值。

  “用国际通行的房屋租售比概念衡量北京的房价水平值得商榷。”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分析,首先是房价的构成不同,如美国施行土地私有化,房价中包含土地成本;其次,我国的房屋租赁市场并不发达,房租水平还无法像发达国家一样,成为房屋价值的衡量标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