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周二手房成交均价趋稳 成交微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上周二手房成交均价趋稳 成交微跌
2009年08月21日 11:13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至14日,我市二手房市场周成交套数与前一周相比基本持平,呈现微跌,而成交面积环比前一周则有所增长。据中联地产一周成交数据来测算,上周的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相比前一周有微涨,基本也是持平。

  成交套数微降、面积上涨

  据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发布的每日二手房成交数据统计:上周全市二手房共成交了3062套,成交面积为28.99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来说,成交套数微跌了0.8%,跌幅较前三周来说有大幅的收窄;在成交面积上,环比上则是不跌反升,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12.1%。整体来说,上周我市二手房周成交量仍维持在3000套以上,市场仍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但近期周成交量的连续下跌,表明了市场有逐步向下微调的迹象。

  从各区域上周二手房市场周成交量来看,环比上呈现“三升三降”之势,其中以南山区降幅最大,福田区则是有不错的环比升幅。罗湖区682套跌6.6%、福田区746套升12.9%、南山区455套跌11.5%,宝安区537套升7%、龙岗区546套跌9.5%,盐田区96套升26.7%。

  数据来源: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成交均价平稳

  上周中联地产成交数据测算的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1716元/平方米,环比微升0.9%。上周二手房成交均价又呈出较为平稳的态势,而从市场上来说,当前已有业主开始降价,当然降价幅度不大,不超过5%。据了解,当前有意愿降价卖房的只是个别业主,且是急于卖房的业主,而大部分业主依旧保持着后市房价会继续上涨的预期。

  上周是今年以来我市二手房周成交套数连续第11周周成交量达3000套以上。但也应看到,已连续4周周成交套数环比呈现下跌,这也表明了市场近期已开始有所走弱,因而不排除后期我市二手房周成交量继续有所下调。而从中联成交数据测算的全市二手房周成交均价来看,近期仍保持着相对的稳定,在一段时期内,成交均价仍将会有所波动,也不排除继续有所上涨的可能,但总体上应会继续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

  数据来源:中联地产管理信息系统

  (中联地产市场部 龙云)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