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存量房还能卖多久?257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存量房还能卖多久?257天!
2009年08月21日 14:30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国家利好政策影响,去年10月底以来,深圳新房销售持续升温——按照每天100套至300套成交的速度,存量新房从6万多套连续下降到5万套、4万套乃至目前的3万多套。与此相反,今年我市仅成功拍出6宗住宅用地,总面积约70万平方米,使得市场供应日趋紧张。现在深圳存量新房还能卖多久?经过计算,记者发现还可以卖257天。不过,市民不用慌张,因为未来4个多月全市还将有大量新盘入市。

  数据

  今年新房销售持续升温

  去年10月份以前,深圳楼市低迷,房价持续调整,成交量大幅萎缩,新房存量房源一度达65000多套。10月下旬,国家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公布了一系列减免税费、降低利息和首付的政策。受此利好因素刺激,深圳楼市开始复苏,一、二手房成交量逐步上升;特别是从今年1月起,新房每天的成交量都稳定在200套左右,有时甚至达到300多套。

  政府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月10日,我市存量新房跌破6万套,为59871套;3月27日,跌破5万套,为49923套;5月31日,跌破4万套,为39974套。

  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的分析报告指出,上半年我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406.7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8.7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85.2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9.77%,与去年全年成交水平(389.26万平方米)相当。

  存量新房还能卖257天

  今年7月份,受房价上涨过快影响,虽然我市新房成交量环比6月减少约两成,但总成交量仍达到5501套、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记者昨天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官方网站上看到,截至8月19日,全市存量新房为34514套。如果以7月份新房成交量做参照,全市存量新房大约可以卖194天。

  但是,步入8月份,随着房价的进一步上涨,新房成交量继续下跌。记者根据市规划国土部门网站上的信息数据计算出,截至19日,全市新房成交量为2552套,日均约134套。按照这一成交量计算,我市存量新房大约还能卖257天,也就是说可以卖到明年5月初。

  最快的只能卖83天

  具体到市内六区,存量新房差别较大。截至8月19日,宝安、福田、龙岗、罗湖、南山、盐田存量新房分别为6749套、4237套、15136套、1092套、6968套、332套;8月1日至19日,这6个区新房分别成交833套、38套、918套、129套、562套、72套。

  根据以上数据计算,尽管龙岗区存量新房最多,约占全市的44%,但以其日均成交约48套的速度,还可以卖315天。福田区虽然只有4000多套的存量,但由于日均仅成交2套,却要卖2119天才能售完。而盐田由于存量最少,以其日均成交4套速度,却卖得最快,只要83天就能售完。其他3个区宝安、罗湖、南山存量新房可卖的天数分别为153天、156天、232天左右。

  未来4个多月有大量新盘推出

  看了以上情况,市民可能会问:是不是要赶紧买房,否则将来买不到满意的新房了?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从本月下旬至年底,全市还有大量新盘入市,所以一点都不用担心。

  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不久前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就目前及下半年的形势来看,由于市场还有300万平方米左右的存量住房,且当前住房施工面积较大(是销售面积的6倍),加之二手房对新房市场的分流作用,我市当前及下半年的市场供应仍较为充足。

  记者了解到,从8月底至年底,全市大约有53个项目要开盘,宝安、龙岗、南山、福田、罗湖、盐田分别有12个、15个、8个、10、4个、4个项目。这些项目中,除了3个是写字楼项目外,其余均为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在350万平方米左右,约4万套新房。不仅如此,上述项目产品丰富,既有公寓,也有中小户型、纯大户型,还有联排别墅、独栋别墅等,完全能满足不同置业者的需求。

  市民

  想等等再决定

  是否买房

  不少市民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既然未来深圳楼市的供应量充足,现在就可以先等等,观望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买房了。市民陈小姐说,前一段有消息说深圳特别是关内新房不多,差一点就出手买一套了。现在知道几个月内还会有几万套新房推出,也不急在一时了,等等再看吧,说不定房价会下跌呢。

  齐先生也持同样观点。他表示,现在深圳楼市就像2007年一样,上半年狂涨,追都追不上。自己好不容易在5月份时看中一套120平方米的新房,但开发商三番五次的提价,只好放弃了。反正将来还有很多新盘推出,总会等到满意的房子。

  业内人士

  置业者

  不必急于入市

  资深地产研究人士“孤独求败”指出,由于今年年初开始深圳楼市迅速回暖,新房销售量大幅上升,在5月份时曾有过“房荒论”,但后来被大多数业内人士所驳斥。其实,随着房价的进一步上涨,深圳新房的销售量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存量住房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被消化。更何况,今年剩下的几个月是推盘的高峰,置业者根本不用担心会买不到好的房子,不必急于入市。

  相关链接

  六区近几个月

  将推出的新盘

  罗湖:

  佳兆业金翠园:位于水贝片区,预计10月份开盘,共528套住宅,一房、两房、三房都有。

  兰亭国际名园:预计9月份开盘,总建筑面积157425平米,包括两栋50层高的超高层住宅,主力户型为3、4房。

  京基东方颐园:位于中兴路与乐园路交会处,计划9月底销售,有45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两房、三房,总共522户,精装修交楼。

  福田:

  御河堤:预计9月发售,共有700多套产品,户型主要以2房和3房为主,面积为45~120平米,其中有不少为精装修的高级公寓。

  深港一号:预计9月底或10月初开盘,共1400多套,户型以小户型为主。

  盐田:

  金山碧海花园:位于梧桐山东南山麓,9月初开盘,主打80-230平米的复式产品,普遍有较高的赠送面积。

  八十步海寓:位于大梅沙愿望湖畔,预计9月开盘,户型主要为1-3房,面积在50-150平米之间。

  南山:

  三湘海尚:预计8月底发售,首批为170平米左右的大4房,还有K、L座280平米的联排别墅,另外146平米3房单位计划11月入市。

  曦湾华府:C-F栋32套别墅预计8月下旬开盘,面积为176~216平米之间。

  宝能太古城:预计9月初入市,首次推出产品南区国际精装公寓,为40~89平米的1~3房单位,900余套国际精装公寓将在今年全部推出。

  汉京山:位于东滨路旁、向南路东侧,预计9~10月份开盘,项目主力户型为58、88平方米纯复式单位。

  宝安:

  花样年·花郡:位于宝安中心区,预计9月下旬开盘,户型包括精品单身公寓、1房和2房,共2280套。

  荣域:预计9月初开盘,将推约184套单位,以72~95平米居家紧凑的2房和3房为主,全部为现楼发售。

  天健时尚空间:位于兴华路与兴华一路交会处东北侧,10月份左右开盘。该盘面积均在90平米以下,为现楼发售,年底即可入住。

  非常公馆:预计8月底开盘,项目为3栋17/18层高的住宅小区,共551套,户型类别分别是单房、一房一厅和二房二厅。

  水榭山:3期共82套别墅预计将在10月推向市场,其中双拼6套,联排76套。

  龙岗:

  十二橡树庄园:8月22日开盘,将推出60套临湖别墅,主力面积为220~260平米。

  3号线城市公寓:将于9月份推出2期,即1栋高层精装单位,户型为35~60平米的1~2房及单身公寓。

  振业城:高档产品“空中别墅”正在定价中,开盘日期未定。

  承翰南联公馆:位于龙岗中心城植物园路,预计9月开盘,为带电梯多层纯小户型公寓,共94套。

  阅山华府:预计10月份开盘,由9栋89~180平方米的三房和四房板楼及30户220~250平方米连排别墅组成。

  阳光天健城:预计10月开盘,推出5、6、9栋,主力户型为137~181平米3房和4房,以及231~237平米5房。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