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下半年不会出实质性调控政策使房价下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下半年不会出实质性调控政策使房价下降
2009年08月27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7月份以来,政府频频出台调控政策,收紧二套房贷、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严查捂盘、打击囤地等微调手段频频出现,为此,楼市拐点论再次抬头,房价走势扑朔迷离。但有专家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下半年不会出台政策促成房价下降影响,我国商品房价格未来将会持续上涨。

  据李文杰介绍,目前政府已经加大了保障房的建设力度,包括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目前建设的比例越来越高,将来会更加完善。但对于商品房,随着人们财富的积累,包括收入的增加,包括城市化进程的一些提高,价格在未来一定是持续上涨。

  也有人认为是地王推高房价,国家严查地王,打击囤地,或许会使楼市降温,进而房价有所下调,但也有专家反驳,认为现在土地是比较划算的,地价上涨具有支撑因素,地价上涨推升房价,使一些楼盘开始捂盘,等待价格升高,房地产具有投资性的非理性成分。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的土地购置量与企业可持续性密切相关,这已经是既定的游戏规则,为此,开发商如果考虑到风险、价格是不是有水分我再去拿地的时候,他可能错过的机会更多,这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目前楼市供不应求,前期消化速度过快,后期的供应还没有完全跟上来,价格又涨得比较快,所以在市场层面,影响因素比较多,国家出台措施防止开发商借机囤地、囤房、有盘息售,或者捂盘不售,属于市场秩序的整顿,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现在目前供求矛盾的问题,而是说它可以规范市场,防止开发商借机囤地、囤房、有盘息售,或者捂盘不售等等。下半年影响市场的,目前除了整顿市场秩序的政策以外,下半年应该不会有新的政策。下半年楼市以稳定为导向,货币仍然实行宽松政策,政策上不会使房价下调。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