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写字楼:实力买家欲破冰 中小企业租赁活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写字楼:实力买家欲破冰 中小企业租赁活跃
2009年08月27日 09:4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沪上办公楼市场成交量虽然没有出现明显反弹,但也不乏利好亮点出现。

  来自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本市新增可售型办公楼项目12例,共计23.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3.8%;成交13.51万平方米,与6月基本相当。买卖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121万元,环比上涨29.7%。

  即将开通轨道交通项目热卖,大面积甲级办公楼成交破冰。从上市楼盘与成交楼盘的重叠度对比可以发现,7月新增上市项目成交比较稀缺,仅创展大厦和徐汇商务大厦有零散成交。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轨道交通7号线和11号线即将开通,沿线区域的办公楼项目成交明显增加。如7月成交活跃的项目中,有11号线嘉定安亭墨玉路站附近的汇尊国际、嘉正国际大厦,普陀区真南路站附近的李子园商务区以及7号线岚皋路站附近的上海新体育广场等,7月去化套数均在10套左右。此外,长风板块在香港长江集团百万项目的启动下受益匪浅,国浩长风城、北岸长风和旭辉世纪商务广场等项目分别成交0.53万平方米、0.47万平方米和0.07万平方米。7月办公楼市场的另一个特点是大面积甲级办公楼的成交多。陆家嘴滨江板块动作连连,中融碧玉蓝天大厦与高宝金融大厦共成交3套大面积物业,套均面积在1200至2000平方米,成交单价近7万元,远远高于中融碧玉蓝天大厦2007年时每平方米4.5万元的成交均价。

  陆家嘴商圈租金回落较大,中小型投资企业租赁成交活泼。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统计数据显示,7月,本市甲级办公楼平均日租金为每平方米7.99元。由于后期上市的甲级办公楼项目体量可观,陆家嘴商圈租金回落相对较大。如上投摩根日前以低于8元的日租金预租了上海国金中心,这与高峰时相比已回落近一半。目前办公楼内的租赁成本与前期相比已明显下降,不少中小型投资企业考虑从住宅楼搬迁入办公楼,以提升公司对外形象。乙级办公楼成为近期这类客户选择的主要对象。从实际成交来看,中小型投资咨询公司需求比例扩大,出于对企业形象与资金的总体考虑,选址目标物业一般为交通方便、有一定知名度的办公楼项目,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日租金承受能力多在5至7元。

  (贺理铭)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