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广州限价房今年暂不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广州限价房今年暂不推出
2009年08月30日 17: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陈畅报道:“广州限价房今年暂不进行。”近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大学城要为教师建限价房的消息,而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在回应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限价房是为了解决夹心层家庭住房问题,但现在并未列为保障体系,他透露,限价房今年应该不推出,即使明年推出,至少也需要用两年时间建造才能投入使用。但无论如何,大学城为教师建限价房已引来激烈的大争辩,赞成与不赞成两方都各持己见。

  据悉,由于广州大学城入夜便不见教师“身影”而得到省政协委员的关注,为解决大学城教师的住房问题,此前有报道称,今年下半年会公开出让大学城若干商品住宅用地用来建设商品房,如小谷围岛4个保留村集体用地和大学城周边的南岸地区,新造、化龙镇等也已规划有居住区,总用地面积达34公顷。而如符合现行限价房销售对象标准的大学城教师达到一定数量,还会为大学城教师建设一定规模的大学城限价房,供教师优先购买。市国土房管局亦公布下月20日将出让番禺大学城两宗住宅地的使用权,总建筑面积超过5.87万平方米。

  但广州大学城为教师建限价房却引来许多市民的“口水战”,甚至许多网民在网上发帖激辩。有的网民认为教师也是“特困阶层”,符合现行限价房销售对象标准。他们表示,大学城里许多教师买不起高价房,但每天还要为上班从市区到大学城花费两三个小时,一下班便离开,缺少了师生交流的时间,所以建限价房是好事。“何乐而不为呢?”网上有不少声音表示支持。

  而反对一方表示了强烈不满,“教师凭什么专享限价房”?有网友说“让老师享受限价房不公平,应该由市场解决。老师这个群体可是高收入群体,尤其是高校老师。”他们认为如果教师可以建限价房,其他职业不可以,则似乎有些职业歧视,而且很多行业工资比教师的低,坚决反对教师特殊化。

  有不少网友指出,真正最快最直接解决教师住房问题的好方法是建教工宿舍,租给教师居住。“教学科研用地,居住还是应该考虑以租用为主。”网友潜力股也表示,如果出现教师更替,也能保证在职教师都有房子住,比把房子卖给老师更加合适。

【编辑:李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