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浓厚 深圳上周二手房成交量跌破3000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观望浓厚 深圳上周二手房成交量跌破3000套
2009年09月01日 11:07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8月24日-8月30日)全市二手住宅周成交量继续出现明显下滑。上周是自进入6月份以后,周成交量首次在3000套以下。业内人士表示,部分片区观望氛围日趋明显,是成交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根据市国土房产部门每日成交初步统计,上周全市共成交一手住宅688套,环比下跌45.6%;成交二手住宅2791套,环比下跌7.1%。一手住宅方面,受供应量减少的影响,新房成交量大幅下跌,环比跌幅近5成。二手住宅方面,上周则是自6月份以来,周成交量首次在3000套以下。具体到本周各行政区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近期,虽然深圳部分片区的观望氛围日渐明显,成交量出现小幅下滑,但从各大片区的成交情况看,拥有重点学校学位的物业成交活跃,丝毫不受市场的影响。据了解,学位房的买家购买物业,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小孩读书,普遍对价格和市场变化不在意。不过,尽管学位房的需求十分旺盛,放盘量则十分有限,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从目前日益激化的学位房供求关系看,学位房的价格还将进一步被推高。

  据世华成交系统的数据统计,上周写字楼买卖成交单数环比又下降了一成左右,业主对售价的坚持,依然是近期买卖成交量下滑的重要原因。租赁市场上,写字楼租赁成交单数环比也出现了近三成的下滑,写字楼的租赁需求经过前两个月的消化以后,近期租赁需求减少,是租赁市场转淡的重要因素。 (记者 董超文)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