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盘人气转淡 商家推特惠单位积极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盘人气转淡 商家推特惠单位积极应对
2009年09月01日 17: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套房贷政策正式收紧,难道真的要为“金九银十”降降温?记者在上周末踩盘看到,老城区一些楼盘的人气比8月中旬前确实冷淡了些,一些看楼者表示,二套房贷收紧对他们的确有较大影响。不过商家却认为,这是新货未推或在售产品不多所致。且不管是何种原因,面对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商家们都开始积极备战。

  人气比前减弱

  上周末,老城区楼盘的人气整体不是很旺。即使有个别楼盘人气十足,也是商家举办活动所致,实客并不多。

  在窖口客运站旁边某大型楼盘内,上午11时左右只有三四台访客,有些直接拿了楼书,问了价格,连样板房都没有看就离开了;而在大坦沙的某楼盘内,来客绝大多数都是冲着雪糕节而来的“玩家”,真正有心看楼的只有三四组客人。

  一些看楼者表示,二套房贷收紧的确会影响到自己的购买决定。现居海珠区的李先生一家说:“我们买房肯定要做按揭,首付四成还能接受,但利息要升价,那就真的要重新考虑了,或者改买面积小一点的单位。”现居富力半岛花园、想换房的周先生说得更直接:“如果利息真的要提高,那就不买了,没理由替银行打工嘛。”

   商家积极备战

  面对一触即发的“金九银十”大战,商家对二套房贷收紧的影响也不敢怠慢。尽管各楼盘的相关人士都说预计影响不会很大,但也丝毫不敢怠慢,积极备战。

  如何“照顾”好看楼者情绪,让看楼者转化成真正的买家,就要做足功课了。在逸彩新世界售楼部内,一位看楼者询问了二套房贷之事,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答复说:“只要是第一套房贷款已还清,只要是我们的客户,还能办理三成首付和利率七折优惠。”据悉,该盘可以在五家银行做按揭,不同情况的买家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幅度,目前该盘还在接受额外9.5折和9.9折双重优惠登记。

  有的商家则加紧清旧货为新货推售让路。万科柏悦湾上周末推出10套特惠单位,优惠幅度最大的可省5万多元/套,吸引了一些看楼者。荔湾区的黄女士一家说:“我们不管什么朝向楼层,选一套最便宜的就是了,难得有优惠,新一期肯定又要涨价了,我们当时就是慢了一步,结果没有买到最低价。”

  (记者 陈玉霞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