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月开盘项目81个均价16165元 谁在推高楼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8月开盘项目81个均价16165元 谁在推高楼价
2009年09月03日 08: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8月份地产开盘项目达81个,创近几年新高,其中纯新盘项目8个,其余73个项目均是老项目后期开盘。

  这81个项目新增供应套数为11563套,新增供应面积为118.5万平米。环比7月,开盘项目个数增加了65.3%,新增供应套数和供应面积分别增加了66.2%和80.4%。

  8月不但开盘项目大幅增加,开盘价格也是水涨船高。8月开盘的81个项目均价达到了1616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0.7%,每平方米涨幅达千元以上。

  五环外房价上涨非常明显。8月份五环外项目有55个,开盘均价为1357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671元。从这些数据对比可以看出,8月份房价持续攀升,许多项目开盘均价比上月上涨了数千元。

  -解读

  什么人推高楼价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8月开盘多数项目都在涨价销售,有一些项目由于自身的因素,销售情况不错,这样必然会在下次开盘时提高售价;也有一些项目自身优势不是很明显,销售情况其实不是很好,但还是敢于跟风涨价,这主要是因为目前政府信贷政策总体仍然较为宽松,加之前期有了一定的回款,开发商并没有太大的资金压力,不是很着急推销产品,而是趁机提价销售,以获取最大利益。另外,近期股市较为动荡,有些投资者认为投资楼市风险相对较小,于是将投资重点放在了楼市上,这些投资者对推高楼价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记者赵丽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