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至350万房源"高不成低不就" 沪二手房成交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0至350万房源"高不成低不就" 沪二手房成交降
2009年09月03日 10:4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8月,沪上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继续下行走势,环比下降15%左右。各大房产中介门店来访量、客户看房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最终导致整体成交量下滑。

  上海中原最新成交统计数据显示,浦东由于整体房源供应量较大,成交量基本保持稳定;浦西除了闵行和宝山等区成交量与7月持平外,多数中心城区都有不同幅度的下滑。成交价格方面则依然保持高位水平,并无回落迹象。在经历了今年4至6月连续每月2万套以上的成交后,目前市场供应不足导致“无房可卖”。

  二手高档住宅成交活跃,外围区域成交相对稳定。陆家嘴区域二手高档住宅成交较7月略有上扬,增幅在10%左右。8月成交的客户中,有近三成为港商和台商。高档住宅产品独有的稀缺性、保值增值性不仅吸引了本地实力买家,也吸引了港台地区客户甚至是外籍人士的目光。8月,外环线外区域二手房成交量与7月基本持平,尽管二手房价格上升幅度明显,但由于基点较低,目前成交价大多在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购房客户多为自住型买家。不断延伸的轨道交通线和市政配套的完善,是促使住房消费的重要原因。

  总价200至350万元的中档房源成交萎缩。上海中原副总经理陈宇珏表示,近期总价200至350万元的中档房源带看量和客户关注度都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趋势,成交较为缓慢。一方面,高档住宅吸引了不少实力型买家入市;另一方面,外围区域是刚性需求购房的首选,因此两者成交相对稳定。相比之下,前期入市的不少改善型需求,在房价不断攀高后出现一定观望,导致成交量有所下降。陈宇珏认为,市场量价的交替变化是符合市场规律的,目前市场从早前的“量价齐升”逐步调整为“价平量跌”,这个趋势将维持一段时间, 9月二手房成交量可能会继续下滑。尽管有购买力的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依旧存在,但符合这部分客户要求的房源很少。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绝大多数挂牌房东心态较好,并无急于出手的打算。(贺理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